文章的開頭, 得要先跟冠馨說對不起  XD 
我被鬼鬼迷住, 遲到了半個小時, 差點趕不上電影
一部我們都很期待的電影:愛情三選一, Definitely; maybe

一開始聽到片名的時候, 我以為又是無聊的愛情文藝片
原以為是一個男人, 同時間搭上三女, 鬧的自己焦頭爛額
本來沒有抱太大的期望, 卻沒想到看完預告片之後
整個燃起熊熊的火, 這個主題很有趣 ... 而且敘事手法也頗新鮮
原本我以為是一個單親的父親, 面對女兒接踵而來的問題
不得不把自己往日的風流情史全盤托出, 聰明的女兒配上糊塗老爹
一起踏上尋找真愛之旅, 最後來個 happy ending 

沒想到故事從一開始就不是我想的這麼回事
而是用一對正要離婚的夫妻, 帶出三段過去的戀曲
編劇很巧妙的把當代男女的問題都帶進了電影
離婚、失戀、熱戀、劈腿、同性戀、老少戀、純友誼
我想上面這些關係, 都有帶到電影裡頭了 

以下牽扯劇情:










故事裡頭的三個女人, 分別有著三個不同的個性
和男主角的互動也是完全的不同, 卻都各是一段很真誠的愛情

Emily 男主角的初戀, 初戀最美也最心痛, 沒錯 XD 
男主角為了實踐自己的夢想, 從偏遠的威斯康辛州到紐約打拼
沒想到甜姐兒 Emily 居然跟男主角的室友上床了 
而且就在男主角在公園內, 用了一 段迷人的故事準備求婚時
Emily 坦承了自己睡了另一個男人的事實 ... 
男主角萬分的心碎, 除了自己的甜心兒睡了自己的 roommate
還因為, Emily 用了一個分手的好理由:我追不上你的理想, 這樣對你比較好

Sana (Summer ? 我的確是聽到 Summer 但是簡介寫 "桑娜")
一個非常有頭腦的女生, 也是 Emily 大學的好友
男主角會與 Sana 見面是因為 Emily 請男主角轉交一個包裹給 Sana
沒想到男主角掩不住好奇心, 打開包裹發現是一本日記
又在好奇心驅使之下, 讀完了整本日記 ......... 發現驚人的事實
Sana 跟 Emliy 在大學的時候, 是蕾絲邊  @"@ 
但是, 見過 Sana 本人之後, 才發現她是一個作家
至於日記的真假, 就不得而知, 我是覺得是假的

April 一個傻傻的甜心兒, 是男主角在紐約工作的同事
一直以來男主角都跟 April 保持的好朋友的關係互相激勵
April 聽了男主角的建議, 開始了她環遊世界的旅程
就在 April 以為找到真愛的時候, 她吻著那個以為是真愛的男人
赫然發現, 她其實愛的是男主角, 於是她結束了旅程飛奔回男主角身邊
男主角正拿著鑽戒想要向 Sana 求婚, 就像第一次認識男主角的時候
男主角正拿著鑽戒要向 Emily 求婚一樣, April 的眼神無限哀傷

男主角經過了幾番波折, 最後還是娶了 Emily ......... 
那小女孩 Maya 就是 Emliy 的女兒 
男主角說了一句話, 令我動容, 眼淚幾乎要噴出來了
他告訴他女兒, 這個故事有一個快樂圓滿的結局
他女兒說, 父母親都要離婚了, 怎麼會是一個美好的結局
男主角回 Maya 說:因為這個美好的結局, 就是有妳




不小心把結局都講完了, 但是還是很推這部片
可以看 (Y)






我想, 這三個女人有個截然不同的鮮明個性
Emily 就是鄰家女孩好媽媽型的
Sana 是非常自主有想法的獨立女強人
April 是甜姐兒, 傻傻卻堅強的相信著愛

April 很耐心的等待, 她很早就知道男主角是她的真愛
而這個領悟, 是經由時間累積而來的, 換句話說
他們是無話不談的朋友, 在世界各地彼此互相打氣
沒有情話綿綿, 沒有擁吻, 更沒有肉體的關係
卻很真實的交流著彼此的心靈, 而 April 非常有耐心的
等待著, 那甜蜜的果實, 她一直不知道原來真愛就在眼前
直到她繞過大半個地球之後, 才發現原來 ... 那麼簡單

我想, 如果沒有 "那大段的時間" 讓 April 與男主角
建立起很深厚的友誼, 也不會有後來的愛情 
真愛來的晚, 總比沒有到來, 要好的太多 !! 
對感情有了另一層的感受與領悟



是不是要相信耐心等待, 最終的果實仍舊會是甜美的
即便我要繞到半個地球之外的英國, 你依然會在

勾勾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