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人都讀過 "世界是平的" 這本書
連不愛看書的我, 也看過了一遍

書裡頭, 最令我映像深刻的是, 作者敘述關於:企業外包
裡頭提到, 美國的會計師已經不作會計, 而是外包到印度
那會計師在幹麻呢 !? 她們在推銷行銷專案, 將稅務作成專案處理
電話行銷, 已經不是打零工的學生族、菜籃族
而是遙在汪洋那一端的印度, 接線生經過專業的培訓, 甚至連口音都要拿捏的準

而今天, 當我第二度打電話至匯豐銀行, 確認我的信用卡禮品兌換出了錯
記憶上一次的對話內容, 是一個年輕男子有著香港口音, 跟我說該如何如何
還問了我詳細的個人資料, 確定是我的本人, 並且還問我是否需要限時專送的快遞服務
這次接電話的, 是一個女生, 他有著明顯的大陸口音
緊張的回答我的問題, 有點點口吃, 而且不知道如何應付的樣子 

掛上電話的那一刻, 我便開始想 ...
這真的是地球村的來臨, 多元化的社會, 在台北的街頭可以看見形形色色的人兒

回想起昨天去西門町逛了一家鞋店, 買了雙限量的 puma basket pro 
老闆說, 他以後不會進這種價位中等的商品了 ... 我覺得商品很超值這樣可惜, 問他為什麼
他說, 因為 M型社會 的來臨, 落在 M 型最底下的人們, 不會想買中價位的商品, 會去挑網路上的便宜貨
M型社會 金字塔頂端的人, 高消費的族群也不會想買中價位的商品, 然而落在斜坡的我們就這樣被省略了
老闆說, 他漸漸的要用高價位的限量單品來攻佔 M型社會 的金字塔族 

落在不上不下的我們, 努力在陡峭的金字塔璧上生存
花著力氣不要讓自己掉下來, 還要費更大一番功夫往上爬 

掙錢的人兒, 無奈的打卡族, 加油 +U +U +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