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表示我是個真女人, 一定要洗手作羹湯就是了 !?
上次作了番茄義大利麵, 整個大受好評 ? ( 只有家人捧場 XD )
這次我挑戰 "起司漢堡排", 可以說是香味四溢, 好吃到讚不絕口

哈哈 ... 不過我忘記拍食材照了, 只能口述:
1. 洋蔥一顆
2. 豬絞肉 300G ( 可以半牛半豬更好吃 )
3. 雞蛋兩顆 ( 全蛋 )
4. 奶油、鹽、胡椒, 適量

把洋蔥切丁, 然後我為了增加口感, 一半用炒的一半用生的
平底鍋裡頭放入適量奶油, 把一半的洋蔥拌炒至軟, 顏色成焦黃色
放入適量的鹽、胡椒, 與豬絞肉攪拌均勻, 加入雞蛋, 放入適量的奶油
然後將拌炒好的洋蔥、另一半生的洋蔥, 一起放入, 開始蹂躪絞肉

拌到像這樣的程度, 肉會出現感覺黏黏稠稠的狀態, 好像很可口多汁的感覺

然後就可以整出肉餅的形狀, 在掌心中拍打, 把空氣拍出去, 讓肉餅緊實

厚度不要太厚, 免得裡頭不夠熟 ... 可以看的出來有洋蔥丁還有胡椒粒吧 !!


接著在鍋中放入沙拉油, 先把油熱了, 再一次把兩片肉排放入
※ 如何確定油已經熱了:把筷子插入油中, 如果筷子周圍開始起泡泡, 就代表油夠熱了

肉排剛放下去的時候, 不要去戳它, 也不要急著去翻它, 稍微等一下 
可以用鍋鏟, 平行移動肉排, 以免燒焦, 然後大約一分半至兩分鐘, 由肉排側邊看到肉餅已經變色
這時候就可以翻面了, 翻面的時候要小心, 不要把肉排折斷了, 翻面繼續同樣的動作, 一分半至兩分鐘
就可以起鍋了, 肉排裡頭還有點生, 但是外頭已經熟了, 呈現金黃色, 然後移到烤盤上


烤盤舖上錫箔紙, 比較好清理  XD  焦黃色的肉排, 放入烤箱烤 15分鐘, 就可以了 
※ 我這邊是用那種, 最小的烤箱, 沒有溫度也沒有上下火可以選擇 
因為這個烤箱沒有上下火, 所以烤到一半的時候要去翻面一下, 受熱會比較均勻
然後大約剩下三、四分鐘時, 就可以放上起司片 ... 用最後的溫度, 將起司溶化


起司漢堡排就成功了 !!  很好吃唷 !!  而且超簡單作的 :P  大家應該都可以成功吧 !! 

PS. 這個起司長的怪怪的 XD 因為我是買夾三明治的那種起司片, 不是買焗烤用的起司條 
老實說, 味道真的有差 !! 還是焗烤用的起司, 烤起來的味道比較香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