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進廚房的我, 其實很愛做菜的 ... 只是無奈我家高手太多
而在高手群中我太嫩, 每次都被誤以為只會吃 ... 我也是會作菜的 !!
不過, 我奶奶每次都戲稱我的三大拿手菜是:牛排、炒飯跟皮蛋

=皿= 言下之意, 我只會煎牛排, 培根蛋炒飯還有涼拌皮蛋豆腐
拜託 !! 第三道根本不算是一道菜好嘛 !! 真是太過份了 >"<
好歹, 我也是會煮三杯雞、義大利麵、熬個香菇雞湯
老實說, 煮菜沒有很難  @"@  最難的是, 要怎麼煮出食材的鮮甜
作菜其實, 就是照著食譜或是學媽媽作菜的樣子, 依樣畫葫蘆
全部食材都熟了, 就只剩好吃跟不好吃的差別而已 !!  XD

之前我挑戰過自己熬煮白醬, 其實滿成功的  XD 
但是年代久遠, 而且熬麵醬要買很多材料跟調味料
對不會煮西式料理的家庭來說, 買熬煮麵醬的材料很麻煩
因次我這次煮番茄肉醬, 也懶得自己熬煮底醬汁  XD  直接買現成的
充其量, 我只是把食材拌均勻、加熱到熟, 然後就上桌了
這好像不太叫做菜  XD  不過 ... 加減紀錄一下囉 !! 

廢話很多, 進入正題: ( 照片為 T91 拍攝 )

我準備的食材:豬絞肉、蕃茄麵醬、蕃茄、洋蔥、義大利麵條
如果用牛蕃茄會比較好吃, 我準備的這個蕃茄酸味太重, 色澤也不夠紅潤, 牛蕃茄會比較適合


把洋蔥、蕃茄切丁, 備好奶油、絞肉末、麵醬, 還有調味料:鹽、胡椒、高湯

我沒有拍下煮的過程, 只好用文字表達順序
1. 取下適量奶油, 拌炒洋蔥, 翻炒洋蔥變成透明色
2. 放入蕃茄, 將蕃茄與洋蔥翻炒至蕃茄表皮變軟
3. 加入絞肉, 將豬絞肉翻炒至顏色變白, 八分熟狀
4. 加入麵醬, 此時我還利用高湯將麵醬罐裡頭剩餘的一點點麵醬融出
5. 關小火, 調味, 這時我才放了適量的海鹽、粗胡椒粒、糖
6. 慢慢熬煮出香氣, 此時要關小火, 輕輕的攪拌肉醬, 並且逐步調味
7. 最後要起鍋前, 可以丟兩片九層塔, 或是有蘿勒末  XD 但是我家都沒有

PS. 調味的時候, 適量的一點一點的調整, 味道會比較均衡才不會過鹹
PS2. 不想用現成的蕃茄肉醬罐頭的話, 可以用番茄糊(整顆的蕃茄罐頭)+番茄醬來熬煮
不過因為番茄醬(平常拿來沾雞塊的那種)都偏甜, 在熬煮的過程中, 要適量的加入避免麵醬過甜


起鍋, 紅澄澄的番茄肉醬好了 !! 
把肉醬放涼, 然後用保鮮盒或塑膠袋分裝丟入冰庫, 每次要食用的時候只要取分裝袋出來即可
這樣可以避免一直重複攪動肉醬, 產生變質, 也可以保存肉醬的鮮美, 不會一煮過煮


煮麵來試吃, 淋上肉醬有比較專業的感覺, 可惜沒有羅勒末, 也沒有起司粉  XD  我家是標準的中餐家庭
"殺"義大利麵的撇步:要在水中滴入幾滴油 (最好是橄欖油,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XD) 還有少許的鹽
義大利麵要煮超久的 XD 煮完我會過一下冷水, 讓麵比較彈Q有勁  :P 

以上分享完畢 !!  我家吃了七十幾年中菜的奶奶, 到還覺得好吃 XD 給大家參考看看囉 
整個熬煮的過程大概只花費二十分鐘, 加上洗菜、切菜, 不出半小時
是相當簡便的一道菜, 而且肉醬可以分裝存放, 至少可以吃上兩周也不成問題  ^^ 


【延伸】
如果絞肉一次買太多, 可以將絞肉用 "鹽、胡椒" 調味, 然後拌揉至出現黏稠度後
加入一些 "起司塊、條", 揉成圓球狀, 放上烤盤淋上肉醬入烤箱烘烤 20 分鐘
也是超好吃的唷 !! 可以幫義大利麵增添一點變化, 而且簡單方便, 只是要當天吃完就是了
雖然過程沒拍照  XD 但是可以保證, 就算是男生也可以自己動手做的唷 !! ^^ 

【同場加映:焗烤篇】

把肉醬義大利麵舖上一層厚厚的起司, 進烤箱烤個15分鐘
就是香噴噴誘人的焗烤肉醬義大利麵囉 !!







arrow
arrow

    kat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