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男的迷宮。顧名思義是一部很難懂的片 XD
恰巧重了我的罩門, 哈哈, 果然是影展的片, 一點都看不懂呀 !! 

也不能說完全的不懂, 如果表面想傳達的意思, 是懂的
但是, 其中的意涵甚至更深一層的解釋, 實在是要我想破腦袋了
解釋膚淺一點, 大概是表達正義與愛吧 !! 那再深一點的解讀勒 !? 
唔 ... 真的頗難懂耶 !! 意識形態的表現嗎 !? 還是將生活寓意在電影中 !?
抑或是政治的紛擾, 心理層面的表徵, 好像有 n 百種可以解讀的面向
不過, 好好的欣賞電影就好 XD 這麼煩人的問題交給影評吧 !! 因為我分析不出來咩 :P

片頭開始, 跟我想像的很不一樣, 雖然很快的進入狀況
而且 ... 整部片的迂迴轉折, 真的很精采喔 !!
有好萊塢電影的英雄腳本, 也有意識型態電影的抽象概念
還有視聽娛樂的觀感, 最後補上寓教於樂的道德演說
很難解釋出個所以然, 不過整部片的扣人心弦, 是要進到其中才能體會的

我一直認為, 當一部電影, 一齣戲, 能夠讓你感同身受
你會為劇中的主角喊冤, 為他感到痛楚, 那這部電影就成功了
它讓你 involed with it , 涉入感, 很貼切的一個字

但, 為什麼我說手軟分享勒 !! 
那是因為, 其中的某些畫面太過於寫實, 並且我太過投入於電影當中
就像電影主角沾上黏稠稠的液體, 就像拿了刀子割破上校的嘴角
看完之後, 發現整個軟 @"@ 手整個沒力耶 !! 不知道為什麼喔 !! 就是沒力
好像嚇到腳軟的感覺 ... 好妙 XDDDDD

總之, 又是一篇有影沒有評的心得分享
晚上應該會作惡夢 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