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吃過, 最好吃的牛肉麵 - 廖家牛肉麵
為什麼這麼說呢 !? 因為, 我很怕肉的騷味, 像是羊腥味, 就很恐怖
因而, 我一直對清燉牛肉湯, 有一種恐懼 >"<

不過壓 !! 當我爹娘第一次帶我去金華街, 吃了這家牛肉麵之後
我從此就愛上它了 !! 誇張的程度是, 每週都要去吃一次解饞呢 !!


真的不是我在說, 你看那個湯頭 ... 撰寫這篇分享文的幾個小時之前, 我才剛從廖家出來
現在看到照片, 口水又不斷的分泌了, 想到那個湯頭, 說不定每天叫我吃, 我都不會膩 !!

該怎麼形容它的湯頭呢 !? 因為我很愛喝湯的緣故吧 !! 除了勾芡的湯不愛之外
清湯濃湯我都很喜歡, 在家我最喜歡奶奶燉的 "豬腳湯" 白煮豬腳的湯頭吸收了魷魚的精華
再放一些些蝦油提味~~~~~~~~~~~~~~ 真的是美味壓 !! 我可以一個人喝掉整鍋都沒問題 XD
這個牛肉湯頭, 地位等同於奶奶燉的豬腳湯 !!!!!!!!!! 這麼樣的好吃壓 !!!!!!!!!!!
湯頭很濃郁, 有濃濃的大骨味, 還有清甜的蔬菜味道, 喝到最後一口都這麼樣的回甘
不過, 它的湯有一個大忌, 一定要熱熱的喝, 不然冷掉很容易有油膩感 >"<
奶奶的豬腳湯, 不管熱的冷的喝, 都那樣的清爽 ( 雖然, 熱的好喝多了 :P )
這個味道真的很難形容, 不過, 真的超好吃的 ... 還有麵條, 軟Q 彈牙不軟爛
每次去我都可以吃上一整桌的小菜, 還有滿滿一碗的小湯麵, 連湯都喝到一滴不剩才甘願


滿滿的一桌小菜 ... 加上一碗小湯麵 $65 ( 牛骨湯也是 $65), 就是我今天小腹婆的晚餐
話說, 我吃牛肉麵, 不愛吃牛肉 @"@ 都是點湯麵的
因為, 我覺得牛肉麵裡的牛肉, 都熬煮的太爛了, 沒有口感 ... 牛肉還是適合吃鐵板燒 :P


每次來必點的, 豆乾 $20 & 海帶 $20
那個豆乾很特別 !! 滷到非常透, 連豆乾中間都一個洞一個洞的, 很妙
然後豆乾要淋上辣椒醬油, 旁邊擺一些 辣椒末油 (??→我不知道這個東西應該叫什麼, 不過我很愛吃)
超好吃的啦 !! 如果我胃口好一點, 還可以吃兩盤這樣的小菜喔 !!
皮蛋 $15 也很好吃喔 !! 蛋黃整個呈現膏狀, 綿綿的入口即化
還有耳絲 $30 跟頭皮肉 $30 也很好吃, 泡菜 也不錯, 不過泡菜不夠酸
我媽咪愛吃牛大腸 $120 XD 可是我不太敢吃

一定要去吃吃看喔 !! 真的啦 !! 非常好吃, 而且不管你什麼時候去 ... 一。定。在。排。隊。

廖家牛肉麵:台北市金華街111號(近杭州南路口)        02-23517065
                        am11:00 ~ pm20:00        周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