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的倒數計時, 已經破蛋, 剩不到一個月的時光
心情時而喜時而憂, 雀躍的想要迎接新的挑戰, 同時又害怕挫折
雖然挫敗是無可避免, 卻還是不禁庸人自擾了起來

週一跟 Connie、Miller、Emily 的聚餐, 得知 Connie 即將去威爾斯念書
樂觀的 Connie 總是說:她知道一直都自己一定可以出國
只是不知道, 這次老天要用什麼方式考驗她, 為她開啟另外一扇窗
Miller 一直是個用功的小子, 連看電影都 without subtitle 
大家一起為 Emily 集氣, 希望我們到英國後還有機會可以一起坐下來吃飯

禮拜三跟 Maggie 一起吃飯, 她真是個個性朗爽的好女孩兒
很幸運的是, 從去年辭職以來, 我都一直遇到很棒的人在支持著我的決定
照這樣一路走來, 我都是個被大家關愛的小朋友 ( 羞 ... 真不好意思 ) 
大家都很照顧我, 不吝嗇傳授我讀書撇步, 一有英國的資訊就同步分享給我
Maggie 也是一個神人, 資工所畢業, 決心要去英國念 Marketing 
總覺得能夠寫完論文的人, 都是神人壓 !! 何況是資工系, 真是崇拜

持續在趨勢上課, 又遇見了很多形形色色的學生, 感覺很妙
漸漸的在 msn 上頭跟 Miller 都只講英文, 也不管文法不管拼對拼錯
就卯足了勁, 想到什麼打什麼, 要把中文思維 turn off, 英文思維 turn on
語言的學習就是要耗時間, 每天花一點時間, 變成積沙成塔聚少成多
我的練習一定還是不夠, 卻可以漸漸的感受到一點點的進步
哪怕只是 0.1 mm 的前進也好, 都能夠讓我離理想更近一點

到昨天26號, 我離職滿七個月了, 下個月的今天, 我已經在英國了
8 個月的準備, 加上 12個月的碩士訓練, 前後我花了 20個月超過一年半的時間
如果我還留在新幹線, 會是怎麼樣的生活 !? 工作結婚 ?!
投資了上百萬的留學經費, 少賺了一年半的薪水, 一來一往的誤差
我這兩年會損失好幾百萬 ... 但是, 是損失嘛 !? 

得到的, 一定比失去的還要多
我這麼告訴自己 ... 

不確定, 回台灣之後, 是否可以如期的還清我的債務
是否能夠按照我的計劃, 順順利利的步上原本的軌道
但是, 我能確定的是, 這輩子我不可能變成英國人
我能做到的只有, 在英國生活的這一年, 試著去當當看英國人

不可否認的, 一年絕對不足夠稱的上 "在英國生活過"
但是生活不就是如此 !? 吃喝拉撒睡, 想受優閒的片刻
抓起相機, 追那稍縱即逝的彩虹, 喝一杯咖啡與自己相處
這就是生活, 那不然是要我, 和英國人有一樣的味蕾, 才叫生活嘛 ?

沒有計劃, 我要淨空自己的腦袋, 讓它像海綿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