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講到了浮潛, 真的超好玩的, 下次可以帶水中相機
話說, 可愛的貓姐姐去綠島沒有浮淺, 不算真的到過綠島壓 !!
浮潛教練可愛的介紹, 讓我不禁肚子咕嚕咕嚕的打鼓了

跟冠馨兩個人沖洗好之後, 從飯店出門到街上覓食
我們決定先去問 "三合一" 的老闆, 那兒好吃
( 想說先問過當地人, 總不會吃到地雷吧 !! )
老闆介紹了我們一家, 很不錯吃的小店, 但是我忘記拍店門口了 ... 囧rz

但是我拍了不清楚的菜單一張 XD 技術不好, 請大家多多見諒
它有兩人合菜300, 印象中的內容有 "涼拌海菜+油雞+青菜+湯+兩婉白飯"
不過, 我們覺得有點小貴, 而且感覺份量不大會吃不飽, 再者, 其實我們打算去吃很多奇怪的小吃 XD
於是我們點了 "雞肉飯 + 乾麵 + 金針湯 + 皮蛋豆腐" $120 解決一頓晚飯 (PS. 結果我們也沒有吃到奇怪的小吃)



它的雞肉飯、乾麵都有放油蔥很香很好吃, 皮蛋豆腐也不錯, 皮蛋很軟, 豆腐是用半個中華嫩豆腐
唯獨金針湯, 味道很怪, 說不出來的詭異, 那金針湯很像是白開水煮泡開的金針, 然後灑點味精調味就上桌了
而且喝到最後越喝越鹹, 有種味精味素放很多的感覺

很快的結束了晚餐, 我們到餐廳對面的藝品店閒晃, 其實環島的時候, 就相中了這家店 Jungle
不外乎是因為店外搶眼的粉紅色外牆, 整個很有童話故事的味道, 趁著微光搶先在門外拍了幾張照片

很有童話故事的 FU 吧 !!


偷偷的從店外往內拍, 我們在門口拍照的時候, 老闆剛好回來, 是個年輕的氣質美女呢 !!
拍照的時候, 剛好她點亮了店門口的燈箱, 整個很夢幻的手繪店名, 非常出色 !! (店內禁止攝影)


還有這家可愛的青蛙店, 老闆是個很帥很帥很帥的男生唷 !! 要不是小滴沒電
實在是很想厚著臉皮去跟帥器的老闆合照呢 !! 又帥又年輕, 留口水 ing
不過, 非常矜持的我們, 只是進去晃晃看看小東西, 連跟老闆說話的勇氣都沒有 XD

第一天的行程, 小滴紀錄到這邊, 因為接下去就是夜遊的時間
想說夜遊帶相機去, 怕會拍到怪東西 !! XD 到時候我就不敢用小滴了
第二個原因是, 小滴 跟 TZ3 整個都沒電了 XD 超利害的, 才一天兩台就都被我操到沒電了

夜遊只能用口述的囉 !!
我們騎車先回飯店, 放好小滴, 調適好要夜遊的心情, 就到三合一的鐵皮屋去找老闆了
老闆說, 算我們好運, 他找了一個尊爵版的團讓我們跟 XD 從平民版的一小時夜遊升級到兩小時喔 !!
呵呵, 真的很謝謝老闆呢 !! 跟著綠島阿成, 我們 "又" 環島了一圈

【綠洲山莊、黑框蟾蜍】
他介紹了很多有趣的綠島歷史, 像是 "綠洲山莊" 外那個 "隘口鬼門關" 的由來
還有兩頭牛在外頭閒晃, 整個把穿了大紅色 T-shirt 的冠馨嚇個半死
深怕牛兒在夜間看到紅色興奮的衝了過來 XD 整個很好笑, 牛兒就在馬路上晃過來晃過去
還交了我們看綠島滿馬路上都是的 "黑框蟾蜍" 滿條碼路都是被壓扁的蟾蜍 XDDDDD
阿成還教我們分辨黑框蟾蜍跟普通的蟾蜍, 黑框蟾蜍牠特別愛漂亮喔 !! 
正牌的黑框蟾蜍在的眼睛周圍有一圈黑色的眼線, 爪子的前端還擦黑色指甲油呢 !!

【燕子洞傳說】
綠洲山莊往前走, 會有一條石子路, 立了一個牌子說是往 "燕子洞"
阿成建議我們最好是不要過去, 據阿成說綠島沒有刑場, 但是被關在這兒的都是大哥級
常常在監獄鬧事打架, 最後他們都相約到燕子洞幹架, 或是有人死掉都是先丟到燕子洞
所以那邊比較陰, 早上我跟冠馨騎車環島的時候有經過, 但是因為碎石子路我們懶的走進去
還好沒有進去呢 !! 我很膽小, 即使是大白天的, 也不要自己嚇自己好了 (雖然那時根本不知道 XD)

接著, 因為阿成講了一些比較毛的綠島傳說, 他帶我們去觀音洞收驚 XD
明明就是因為順路, 導遊應該都是這樣炒氣氛的吧 !! 哈哈 !! 還好, 人多聽鬼故事比較不怕 
其實夜遊的景點跟說明, 再我們上次來綠島的時候大概都聽過了, 不過綠島阿成的搞笑功力一流
實在是逗的我們哈哈大笑, 到了觀音洞就開始下起了漸歇的雨, 不過因為天氣很熱下點雨反而涼快

【梅花鹿保護區】
看完觀音洞, 接著環島公路就是一片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
因為下雨, 整片烏雲遮住月光, 還好剛剛有拜過觀音, 不然我可能會因為怕黑嚇的發抖呢 !!
本來以為不裝路燈是因為綠島比較窮, 後來阿成才說, 是因為 "梅花鹿" 
梅花鹿是夜型性動物, 所以在梅花鹿棲息地的山坡區, 公路都不會裝路燈
只有危險路段、接近市區 或是 景點附近才會裝路燈, 不過呼嘯而過的摩托車噪音之大
我想膽小的梅花鹿也不敢靠近吧 !! 我們只能按著阿成的探照燈, 找尋在遠遠山坡上梅花鹿
很幸運的, 我跟冠馨找到了兩支 XD 不過牠們真的很膽小, 有摩托車聲牠們就趕緊躲起來

【海參坪觀星】
邊晃邊找梅花鹿, 我們晃到海參坪(就是小萬里長城那邊), 阿成說這邊是很好的觀星地點 !! 
但是無奈下起大雨, 阿成的探照燈一照, 滿天的雨絲, 我樂的說:你們看 !! 流星雨
惹的大家笑成一團 XD 不過真的很像壓 !! 漫天分飛的雨絲經過探照燈一照, 真的超像流星雨的 XD
大家都說, 我真的是太天才了, 雨中作樂這樣還可以聯想到流星雨, 連三合一老闆後來聽到都佩服我了 !!

三合一的老闆打電話來問阿成, 這邊夜遊的狀況, 他那邊已經帶到朝日溫泉泡湯了 XD
我們也跟著過去集合, 因為我跟冠馨上次泡過了, 就沒有跟其他人進去泡
三合一老闆 & 阿成, 還有一對很可愛的夫妻老闆, 就說我跟冠馨會在外面等很久
不然就叫阿成請我們吃溫泉的特產 !! 保證我們沒吃過 XD 而且還凹阿成請客
哈哈, 聽到有現成的美食, 不吃怎麼對的起自己, 我跟冠馨笑的何不攏嘴, 點頭如搗蒜
馬上跟著阿成近到朝日溫泉裡, 跟阿成進去不用錢耶 !! 阿成跟管理員說, 我們只是進去煮蛋不要收我們門票
管理員伯伯就這樣放我們進去了, 整個很好玩很有趣 XD 綠島人真的很有人情味, 大家都認識

【朝日溫泉 - 在地人吃法溫泉蝦】
到了朝日溫泉裡的販賣部, 阿成點了一份 白蝦&水煮蛋
哇 !! 看起來超封勝的耶 !! 剛好我們肚子也超餓的, 這真的是來的很剛好的消夜 XD 
走到了戶外煮蛋池, 整個超有 FU 的 !! 阿成還告訴我們 "秘密溫泉" 怎麼去喔 !! 
嘻嘻, 不過因為今天的天氣不好, 怕浪大, 他說下次來綠島, 可以去泡秘密溫泉, 超讚的說 !!
煮蛋的地方好多人, 但是大家都是只有煮蛋, 沒有人煮白蝦, 這果然是當地人的吃法 XD
打開白蝦, 那個白蝦是冷凍的說, 本來我還有點擔心會不會有腥味, 對不起, 貓怕魚腥味 >"<

看是看阿成一副駕輕就熟的樣子, 像一個大廚就問我跟冠馨說, 蛋要幾分熟, 唉唷威壓 !! 我不愛吃蛋 XD
冠馨說了一個不敢吃太生, 阿成就說 "那蛋煮個八分鐘, 計時開始" XD 整個很好玩
看著滾燙的溫泉水咕揪咕揪的冒泡, 很有趣唷 !! 水煮了六分鐘左右, 阿成說可以煮蝦子了
打開蝦子, 冷凍的白蝦一整片大概 20幾隻, 冰凍著一整塊, 丟到塑膠網繩裡頭綁起來
就在煮蛋池裡來回晃動, 讓滾水溜近蝦子的空隙中, 蝦子從解凍到變成紅通通的
我們的心情越來越興奮, 整個很好玩, 當地人的吃法耶 !! 我們也融入綠島了

起鍋之後, 蝦子的香味陣陣飄來, 飢腸轆轆的我們找了個涼亭就坐下來大快朵頤

真的超好吃的啦 !! 雖然是冷凍白蝦, 但是完全沒有腥味唷 !! 比在台北某些吃到飽火鍋店吃到的還新鮮
超棒的 !! 煮蛋池的水, 是流動的海底溫泉, 阿成說那是接近 98度的超燙溫泉水
燙出來的蝦子, 整個非常有海洋的味道 ( 廢話, 用海底溫泉水燙的 )
應該是因為海底溫泉水吧 !! 燙出來的東西, 就有點鹹鹹的, 味道很好, 連水煮蛋都很好吃 
也不知道是幾點, 因為我們手機錢包什麼鬼的, 全部都丟在機車箱裡面
反正三合一的老闆跟老闆娘夫婦, 三個人在外面聊天兼顧車, 也不擔心被偷 XD

【夜遊結束的歸途】
吃的差不多了, 也開始下起了大雨, 三合一老闆跟著泡湯的旅客大家一起狂飆回飯店
但是壓 !! 因為雨勢過大, 加上沒有路燈視線不良, 老闆決定在大白沙躲躲雨
雨勢小了一點, 我們繼續上路, 一路狂飆朝著飯店前進, 回到飯店已經變成落湯雞了
下雨又吹著海風加上騎車狂飆, 我跟冠馨都不斷的發抖, 牙齒打顫, 超冷的 !!
非常誇張喔 !! 超冷的, 冠馨騎車, 我躲後面都不斷的發抖, 我都很擔心會不會重感冒

還好一回到飯店我們趕快衝熱水澡, 窩到被窩裡頭, 暖暖的睡了一覺, 隔天什麼事情都沒有 XD
哈哈哈 ... 非常長的一篇遊記, 而且文字比圖片還多, 實在是因為這次的夜遊太有趣了

看到這邊的人, 要幫你們掌聲鼓勵 XD 辛苦你們的眼睛了







接續上一篇的時間:
17號 pm 10.55 :台北車站搭上開往台東的莒光號
18號 am 06.18 :台東火車站外, 宣示抵達台東第一張照
18號 am 07.30 :在富岡碼頭搭上 "天王星號" 開往綠島的 "豪華運輸船" XD
18號 am 08.36 :找到三合一的老闆, 領了要伴隨我們兩天 (中途還會熄火) 的ㄅㄨㄅㄨ
18號 am 09.00 :騎著ㄅㄨㄅㄨ開始環島 (中間耗費的時間, 是將行李先拿去飯店寄放, 才開始環島)
18號 am 11.30 :我們拍完最後一張照片, 直奔回飯店 XD 
18號 pm 12.10 :早安 !! 美芝城, 享用我們綠島的第一餐 $130 (早午餐) + $42 (飲料)
18號 pm 02.30 :浮潛去囉 !!
18號 pm 04.30 :回到飯店梳洗
18號 pm 06.00 :出門吃晚餐 $120
18號 pm 08.00 :夜遊 ( "又"環島了一圈, 這是一天內的第二圈)
18號 pm 10.30 :因為雨勢過大, 暫時在大白沙的涼亭等雨停
18號 pm 11.00 :回到飯店



>>綠島相片全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