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跟 Mei 去看梁靜茹之前, 去吃了小火鍋
因為 Mei 吃素, 東區後頭很難找適合的餐廳
選來選去, 小火鍋最方便了吧 !! 每間都會有素食鍋

我是一個超愛吃鍋的人 !!  不過這倒是我第一次拍鍋 ( pictured by T91 )

亞都小火鍋, 就在東區頂好名店城後頭, 主婦之家前面一點兒


自助的醬料區, 可惜的是 !!! 不是牛頭牌沙茶醬 sigh .............. 這不是牛頭牌這不是牛頭牌


我點了雞肉鍋, 菜盤看起來頗豐富, 但是我得說那個青菜沒有很新鮮耶 !! 
感覺青菜冰了很多天, 不然就是那陣子大雨 !? 讓疏菜不漂亮 


清澈的湯底, 還有雞肉片, 這雞肉不怎麼特別, 但也不難吃, 普通普通一般般
不過這清澈的湯, 真好喝 !!  喜歡吃鍋的原因是, 我喜歡喝湯

一人吃小火鍋, 可以隨自己的喜好先後順序煮食材, 好的湯底尤其重要
對鍋來說, 湯底勝於一切, 沒有好的湯底, 枉費再好的材料都沒用
好的湯底更能襯托出肉質的鮮甜, 食材的美味, 並且在煮食的過程中
湯那層次的味道, 才可以漸漸的被烘托出來, 所以 "湯底才是王道"


煮完一整鍋的料之後, 湯還是清澈見底 XD 而且滿滿一鍋被我喝光光 
這湯頭有鮮甜的柴魚味, 然後入喉很甘甜, 煮起來色澤金黃看起來就很誘人

還不錯囉 !!  東區的火鍋店大都是麻辣鍋吃到飽, 小火鍋我到是沒吃過幾間
這算是我目前吃過的小火鍋湯頭, 名列前茅的吧 !! 
最好吃的還是在新莊幸福路附近的那間, 真是超棒壓 !!  
冬天的晚上, 幾乎天天客滿, 常常要排隊的呢 !!
去英國之後, 我絕對會懷念小火鍋的  ㄒ^ㄒ 多帶點雞湯塊去好了






arrow
arrow

    kat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