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只有短短的幾個十年
中文有一甲子, 而英文有 decade 來形容十年
認識十年以上的朋友, 真的就是一個緣份了 !! 

昨天和宇芬約了在西門町見面吃飯
認識宇芬 ... 是國小三年級吧 !! (→ 不知道有沒有記錯 XD )
國中同校、高中同班, 大學就各自鳥獸散
一直到出了社會, 好久都沒有聯絡了 !!
我們曾經是無話不談的好友, 我常去她家玩
我爸媽也常帶著我們出去玩, 情同姐妹吧 !! 

上了高中, 見識到台北的女生的可怕
上了大學, 見識到台灣的女生的可怕 
XD  沒辦法, 我性子不好, 人緣不好

大學之後和宇芬的聯絡漸漸少了, 直到出了社會
斷斷續續的從珮瑜那兒知道宇芬的消息
有時候都會想, 以前那樣的感情為什麼會回不來 ?

直到昨天跟宇芬見了面, 心中的石頭放下來了
真正的朋友, 是絕對經的起時間的考驗, 就像宇芬

說也奇怪, 我跟宇芬也是個性南轅北轍的兩個人
而且她是我第一個好朋友, 巧的是她是金牛座
我想就是因為宇芬吧 !! 開啟了我跟金牛的緣分 ?

宇芬依舊是個高挑的美女, 身高 170 ... 身材修長
個性爽朗可愛, 不拘小節, 還有點大神經  XD 
完全就是傻大姐, 是我認識的人當中, 屬最自然不做作的女孩了 !! 
我超欣賞她的 !! 為人和善客氣, 總是謙遜有禮, 溫文儒雅
花了這麼多形容詞, 那是因為我真的認識她太久
而且她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就是那樣的有氣質又似鄰家女孩可愛

我以前也問過宇芬說:我很怕感情淡了之後, 我們會沒話可說
其實, 整個就是想太多壓 !! 我們昨天吃飯時, 雞哩瓜拉的
好朋友, 就算經過了在久的時空, 見了面那感覺依舊是會回來的

吃完飯時, 宇芬拿出了一個小東西, 說要送我
宇芬很客氣的一直說:絕對是小東西, 不要太期待
其實我心裡整個很興奮, 我明白這是金牛的溫柔, 也是宇芬的溫柔
不管是什麼東西, 我都會超開心的 !!  

宇芬送我的是:龍山寺的護身符  (L) 
超可愛的, 紅色御守, 就像日本寺廟賣的一樣
宇芬特地幫我把裡頭的護身符拿去繞香爐, 還念了我的名子
希望神明祈求我在國外, 一切平安順遂
老實說, 我的眼睛眨壓眨的 ... 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真的很感動 ㄒ^ㄒ 打這篇文章的時候, 心情還是很激動的
我一定會把護身符帶在身上, 掛在我的床頭
宇芬給我的祝福, 還有龍山寺神明的保佑
一定會給我滿滿的勇氣, 渡過在英國的每一天

thank you my dear, my best fri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