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今天終於完完全全的卸下重擔, 考完試了, 整個輕鬆
雖然我覺得應該要繼續的溫習英文, 尤其是 Andi 警告過
超過兩個禮拜以上沒有去使用英文的話馬上就會退步了

從我離職到現在, 也要正是邁入第六個月了 !!  半年了
時間過的真的很快, 我似乎還記得新幹線的味道
抬頭看到我位置上一堆的玩偶轉蛋, 伴著同事們的嘻鬧聲
正式開始補習到現在, 遇到了很多挫折
從不懂什麼是 IELTS 到現在, 可以跟 Andi 打屁 ... 
雖然我還是常常不輪轉的用著很奇怪的形容詞
不過, 至少這道門檻是跨出去了, 也不枉費我繳了這麼多學費

在喬林補習總共花了我近四萬塊 ... 兩個 Stage 的課程
又因為介紹了威仔去補習 @"@  原本六堂的 Speaking 課程
硬是因為威又多了兩堂, 雖然我只去了一堂 ... =皿= 真是浪費 !! 
跟威不是一起上課, 所以時間永遠都是錯開的, 不會碰到面

S2 的老師是 Stephen, 他人很好, 上課起來很輕鬆自在
他也很認真, 會給你很多想法, 還有口頭練習的時候也非常有耐心
他會一直的指導你的錯誤, 解釋給你聽, 有時候還會開點玩笑
可以說跟他的相處都非常愉快, 尤其是 ... Stephen 超帥的 XD 
S2 的課程, 只是 IELTS 初階課程, 其實沒有很深入 ...
Stephen 很用心的教我們, 也會根據我們的上課狀況, 作課程的調整
有時候看我們寫題目寫到焦頭爛額, 每個人都苦瓜臉 ...
他還特地找簡單一點的題目給我們, 提升一下我們的信心
Stephen 真的是很棒的一個老師, 非常溫和
上他的課可以建立 "講英文的自信心" (Y)

S2 上完之後, 過一個月我就去考了第一次的 IELTS 試驗
>>五千一的入場券<<              >>第一次的考試成績<<

但是, 我只能說 S2 的課程是暖身, 真正要進入 IELTS 考試的範圍
要從 S3 才開始的吧 !!  因為英文是累積而來的, 不是念完幾本書就能考的好


S3 我是給 Andi 上的, 但是上到一半 Andi 有事情回英國一趟
就由 Gary 來代課, 一直帶到課程結束 ... 老實說:我比較喜歡 Andi

一開始上 S3 的課程, 很緊張, Andi 是個很用心的老師
總是在上課之前就準備好今天要講課的教材, 而且控制好時間
而且他不僅僅是要帶我們認識 IELTS, 更是要讓我們習慣英文環境
所以 !!! 他規定我們每週都要有讀書心得, 要看一篇三千字左右的文章
或是閱讀一本書, 每週一都要跟 partner 互相介紹念過的東西
除此之外, Andi 也很在意我們的發音、文法、語調 ... 很多很多
所以那一個半月, 我幾乎每到上課就胃痛 ... 還因此去看醫生
Andi 上課算很緊湊, 不過他教學方式很有系統, 所以還是可以吸收的
Gary 比較容易飄忽不定 @"@ 上課常常飄來飄去, 就是亂跳著上 
所以坦白說, 如果整個 S3 的課程都是給 Andi 上, 我應該會比較有把握的吧 !!

上完 Andi 的課, 上週末我又再去接受了一次 IELTS 試煉
這次考的應該很糟 @"@ 不過, 我沒有這麼在意了 !! 
安慰自己 5.5 可以去念 presessional courses 了 !! 不要太難過 XD 



在準備考試的這段時間內, 我覺得幫助最大的是:聽寫
這是 Miller 同學傳授的秘方, 我真的覺得對 listening 幫助很大
雖然我這次考試 listening 整個鬼遮耳, 完全沒有抓到答案

所謂的聽寫就是, 拿一篇文章, 最好是五分鐘左右的 lecture 
像是 Cambridge listening section 4 的那種
我的練習方式是:先聽一遍, 然後看著 Script 再聽一遍
然後把 Script 放旁邊, 開始聽一句寫一句 ... 
一開始只能聽幾個單字, 就要按暫停, 五分鐘的 lecture 
聽寫練習停停頓頓的要練習上一小時也不誇張
但是, 一直這樣練習下來, 到這次的考前一週
我已經可以聽完一個短句, 然後寫出來  !! 
當然有子句的那種長句子, 還是讓我停頓很久
不過短句我已經可以完全聽完, 再重新謄寫出來了 !!
自己覺得這樣的進步很大 XD  

雖然這個練習方式還滿耗時間的, 不過這真的是練習聽力的好方法 
希望在準備 IELTS 的大家們, 一起共勉之 

Davy 22號考試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