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了許久 ... I Am Legend 我是傳奇
不知道為什麼, 最近這種末日的電影特別多
活死人, 致命病毒, 彗星撞地球, 總之就是要全地球人死光光

如果你喜歡【惡靈古堡】【28天毀滅倒數】【活人生吃】
這類的電影, 那麼【我是傳奇】也會是你的最愛
但是這片, 不完全只是 "活死人滿街跑的動作片" 

電影預告打著:當全世界只剩你一個人 ...
其實電影場景只有在紐約曼哈頓島而已
那樣擁擠的街道, 人潮熙攘的都市, 只剩一個人 ... 
那種孤獨的感覺, 空洞的城市, 要跟假人說話、調情 

片中, 真的只有威爾史密斯一個角色獨挑大梁
除此之外就是他的狗兒, 小珊, 戲份最重了
在諾大的城市裡, 威爾史密斯拉風的開車跑車
卻諷刺的在一個失序的城市, 瀕臨崩潰的邊緣
導演的敘事方式很特殊, 是用插敘, 一段一段把爆發疫情前的原委說清楚
片頭一開始, 就是一個振奮人心的消息:癌症有解藥了 
誰能預測到,  解藥竟變成了致命的毒藥 ... 
如果人體就像是一條高速公路, 那麼亡命飛車的歹徒就是壞病毒
反之, 英勇抓賊的警察就是好的病毒, 水可載舟亦可覆舟, 是這個道理吧 !! 

只是, 每次看完這類的電影出來, 我總是有同樣的一個問題
『為什麼, 我每次都要花錢來嚇自己呢 !? 』→ 太好笑 XD 
看這片壓 !! 真的是看到整個內臟都縮在一起, 冠更是縮到椅子的最邊邊去了
我還一度被驚嚇到大叫  @.@   看【惡靈古堡】也沒有被嚇成這樣壓 !! 
看【28天毀滅倒數】+【28周毀滅倒數】的時候, 倒是有這等的驚嚇程度

片中的被感染的人, 倒不像是典型的活屍片, 只會張口吃人
【我是傳奇】的怪物們, 好像有思想, 還會成群結隊的攻擊, 還能設陷阱, 重點是 "還養狗" 呢 !!
這片最可怕的地方, 大概是黑暗吧 !! 人在黑暗與未知的環境中, 總是莫名的緊張
而且威爾史密斯的演技太棒, 還有那條狗整個牽著我的視線 ... 
就一步步掉入導演的陷阱裡頭  >"<  驚嚇到從椅子上跳起來 ... 連關個門都會被嚇到的那種

最難過的莫過於, 威爾史密斯失去小珊的那段了吧 !! 
他強忍著悲痛, 三年來片刻都沒有休息, 想要研發出抗體、治療的血清
他沒忘記過妻兒的笑顏, 還有身為最後一個生還者的使命
陪伴在他身邊的小珊, 成的他的最佳拍檔, 小珊會幫他去房子內先探路
跟著電影的腳步, 我也和小珊建立起了革命情誼

要說心得嗎 !? 有點難整理, 很想把很多感覺都寫出來, 但是那又要把劇情都講了
只能說, 威爾史密斯的演技真的很好 !! 當他掉淚的時候, 你幾乎是可以感受到一股絕望
那種絕望是從心底的冷, 感覺熱淚在臉上心卻是寒的, 喉嚨腫腫的, 胃跟腸子揪在一起 
跟 28天毀滅倒數的不同是在, 毀滅倒數系列的故事, 給人一種 "沒有希望" 的感覺
雖然這次看我是傳奇, 差點以為這片會導向世界末日, 還好 ... 最後出現了解藥
至少讓我走出電影院的時候, 不是那麼的難過, 至少還有一線生機

看完這類的電影之後, 我不禁在想, 如果真的有這種病毒 ... 那該怎麼辦 !? 
那種恐懼, 那種無助, 所有的悲觀所有的負面, 就像是催狂魔降臨在你身邊
然後, 我大概會想自殺 !! 我不想親眼看見親人變成那樣, 即使不是親人 ...
也不願意看到人變成如此殘暴的野獸, 那是很恐怖的心理壓力 


好長的一段分享, 而且還是無意義的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