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定要吃的一餐是什麼 !?
那一定是我朝思暮想的『頂王麻辣鍋』囉 !!
自從鼎王開幕以來, 每個禮拜都有人在說要去吃鼎王, 但是都沒吃成

這次特別挑了一個非假日, 想說電話預約打不進去, 現場排隊總可以吧 !! 
列印了官網上的『雪花牛』招待券, 兩點準時出現在光復南路 ... 沒想到
接待小姐說:很抱歉, 目前客滿中, 先幫您作預約, 大約一到一個半小時後就會有位置
喵的勒 !! 都已經挑了一個風和日麗的禮拜一, 愜意的溫度不用上班的心情來到鼎王
還是下午兩點喔 !! 居然 ... 要排隊是怎樣 !? 有沒有道理的壓 !! 怒 ...

經過一番折騰, 三點半來到鼎王的門口:小姐, 剛好到您了 !! 
還好是剛好到我, 再不剛好一點, 我就要去吃太和殿了
話說 ... 那 軟Q 的90度鞠躬, 真的有嚇到我
看在這 軟Q的90度鞠躬, 還有迅速的上菜速度, 我就原諒鼎王了
這天終於是帶小滴出門拍照, 吃大餐還是要帶小滴拍的比較痛快壓 !! 


我得老實說, 這個菜單本作的很沒有質感 ... 


一上桌就有的熱玫瑰茶, 恩~ 是熱的還冒煙 !! 服務不錯  PS. 茶壺無敵世界重 =.= 是要給我當啞鈴舉就是了
只不過, 因為玫瑰茶太像我的化妝水的味道, 喝起來覺得挺噁心的, 感覺在喝我的化妝水  囧rz


當服務生幫我擺好碗筷時, 其實我頗呐悶的, 為什麼筷子要朝自己壓 !? 誰可以告訴我 !? 


標準的四川麻辣鍋沾醬 = 蒜苗 + 白醋 + 一小杓麻辣湯 (不過鼎王好像是提供蔥+酸辣黑醋 )
反正我都不吃, 我只吃沙茶醬 ... 但是鼎王沒有提供沙茶醬壓 !!  >"<  殘念


上來囉 !! 就是這個鼎 !! 鍋底 = 鴨血 + 豆腐 + 蒜苗  PS. 那個鍋底多到好像不用錢


真的是鼎耶 !! 很有趣 ... 三足鼎立


吃不用錢的 鴨血&豆腐, 鍋底費用:98 元 / 每人  ( 真的是吃到吐都吐鴨血 )
我欣賞他們的服務態度, 上鍋底的同時, 菜也都上了 
不過也是因為他們現在有限時吃一個半小時的關係, 總不能上菜上太慢吧 !! 
( 限時是一件很奇怪的規矩, 那不是吃到飽才再限的嗎 !? )


雪花牛 NT $290 ( 可以上鼎王官網 12/15 前列印優惠券招待一客雪花牛 ) 


綜合手工丸 NT $190  由左而右是:蝦丸、牛肉丸、花枝丸
牛肉丸很好吃, 肉質細緻多汁, 蝦丸也不錯, 花枝丸最沒有特色


綜合手工包 NT $180  分別有:上海水煮海鮮包 + 朝鮮元氣蔬菜包 + 唐辛子味照燒包 + 雪皮蒸粉粿
我沒有很愛吃這個手工包, 不過內餡真的不錯, 料多實在味道鮮美可口
只是不小心被我煮太久, 手工包的皮有點軟爛  ( 打完這句話好害羞 >///< 想歪了 )



竹香蟹黃膏 NT $90  出乎意料的便宜耶 !! 好吧 !! 我承認我是被 蟹黃+好玩 所吸引
口味普通, 就是普通的魚漿, 然後有拌上花枝 & 蟹黃 ... 老實說吃不太出蟹的味道


大腸頭  NT $288  這是麻辣鍋的第二生命, 地位僅次於鴨血 
鼎王的大腸頭, 表現很普通耶 !! 跟我在亨記吃到的感覺沒有什麼不同 ... 
但是因為鼎王的麻辣鍋底作的不錯, 大腸頭煮到軟爛入味的時候, 挺好吃的 


老油條  NT $60  吃麻辣鍋的第三生命, 老油條  ( 一條 60 好貴 ... ㄒ^ㄒ )
沒有老油條, 怎麼叫做吃麻辣鍋, 不過 ... 太和殿的老油條比較好吃耶 !! 


雪花牛肉片, 這肉片還不錯, 不會冰的硬梆梆, 卻也不會解凍到軟爛
而且一小時吃下來, 肉片色澤鮮豔, 完全沒有退冰過後滲血水, 或是變色的樣子 !! 
不過一盤 290, 真的是讓人心痛的價格壓 !! 等我把鍋底包回家, 配我家冰箱裡頭的 costco 牛小排 XD


滿滿的料, 有看到浮在上頭的鴨血吧 !! 真的是超多鴨血的 !! 吃的很開心 

鼎王跟太和殿比起來, 我喜歡太和殿多一些
鼎王的湯頭卻比太和殿順口, 可以喝不會太鹹 ...
只是鼎王的湯頭裡, 有滿多辛香料的, 會不小心咬到花椒的渣, 瞬間舌尖會麻掉
這點滿可惜的, 印象中吃太和殿不會有這個問題 ...
改天帶小滴去吃太和殿, 回味一下再來作比較好了 ( 為了吃找藉口  XD )


看那滿滿一鍋紅通通的湯汁, 其實只是小辣, 辣度我也覺得還 OK
吃完沒有拉肚子, 食材頗新鮮, 鴨血真的吃超多~~~ 超好吃的 !! 
雖然我有點忘記太和殿的鴨血怎麼樣, 不過鼎王的鴨血跟湯頭真的不錯


飽餐一頓只花了 1104 大洋, 外加打包購物袋 2元, 總共花費 1106 大洋
還幫你包滿滿湯底, 還有沾醬給你帶回家 !!  回家之後又吃了一次鼎王當晚餐 

打包回家之後, 再放些火鍋料, 肉片, 又是一頓豐富的晚餐, 夠四個大人吃到飽了 !! 
只不過壓, 回家煮湯底的時候, 越煮越鹹 !! 放下科學麵之後, 有種 "我再吃泡麵" 的 FU 
很詭異 @"@ 大概是太鹹了, 還有那些辛香料的關係, 還滿像在吃泡麵的 ... 

不過鼎王吃起來不算很貴, 平常去吃吃到飽火鍋, 兩個人也是要花個八百吧 !! 
鼎王這樣點起來, 一千出頭算是滿 OK 的選擇, 幸好是有送了那盤雪花牛 ... 
98*2 +288 +190 +180 +90 +60 ) *1.1 = 1104 

就算沒有雪花牛, 總金額也只是在多 290, 變成 1396 大洋, 也算 OK 啦 !! 
因為我們根本沒有把料吃完, 其實只有 "肉片&大腸頭&油條" 吃完而已
其他大概有剩一半吧 !! 都包回家了 XD 

要嚐鮮的人快唷 !! 
期待我下次再去吃太和殿, 來作個東西軍比較吧 !!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