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殺去華納看了 Because I Said So - 老娘說了算
不得不說一下, 這部片名翻譯的真好 (Y)
哈哈~ 看預告的時候就指名我回台北的時候一定要來電影院笑一下

果然不失我所忘黛安基頓真的太棒了 !! 她的演技非常之精湛
有讓我想到很久的一部片 "管到太平洋" XD
這真的是天下父母心, 媽媽總是擔心女兒這個那個的 !!

就像我爹娘, 從小寵我寵過頭, 現在總是擔心我被騙被欺負
話說 ... 誰叫你們從小嬌生慣養的 !! 朋友都笑我是玻璃娃娃
養在玻璃瓶裡, 現在出社會當然跌個千瘡百孔押 !!

這部電影真的有 Touch 到我的心, 不但是整個故事架構, 對話, 音樂
都深深的感動到我, 尤其是黛安基頓對女兒們情緒失控
然後歇斯底里的承認自己太過愛護女兒們
整個有打動到我押 !! 黛安基頓的演技太棒了, 看著他就像看到我媽一樣 XD

劇中女主角的愛情, 陷入三角戀情, 簡單的說女主角劈腿了
她卡在母親與自己的選擇中間, 想要兼顧卻沒辦法下決定
make a decision 是需要自信的, 是需要對自我的了解的
然而女主角在母親的過度保護與愛護之下, 迷失了自己
也是因為太過愛母親, 讓自己在感情的路上不斷的重複錯誤
為了順從母意, 抑或是不自覺得讓自己順從著人家的意見
反覆的遊走在兩段感情中間, 很多跡象都可以察覺出來自己的心意
卻遲遲下不了決定, 眼看著那最真實的感情, 從手中流逝
這部電影也許就像某部分的我, 是一種寫照
曾經我劈腿過, 那是很久之前的過去, 我很後悔, 那是一種傷害人的愚昧
不過 ... 幸虧我現在找到了該走的路, 也知道了自己要的是什麼, 不再是順應著別人要我做什麼

我的母親也像劇中的母親一樣, 干涉我的一切, 卻也是一個尺度自由放任的母親
有時候不知道該感謝她給我這一切, 還是蠻怨她限制了我這一切
從以前到現在我的選擇, 常常是為了反對而選擇, 而不是自己深思熟慮後的決定
媽媽曾說過, 我是一個沒有主見的女孩, 一個沒有個性的女孩
不是脾氣沒有個性, 不是表現沒有個性, 而是沒有想法上的個性
常常因為環境、人、事、物, 受到波及受到影響

在情感上, 我就像劇中的女孩, 總是遇到爛桃花
說這些人差勁 ! ? 也不是那麼一回事, 然而就只是一種運氣吧 ! ?
總是遇到沒有這麼珍惜我的人, 但是這些人不疼我嗎 ! ?
他們又是把我捧在手心上疼, 那是為什麼, 總是沒有結果 ! ?
還是這個結果是我自己選擇提前讓它結束 ! ? 我也不知道
儘管如此, 還是很謝謝曾經容忍過我的男友, 儘管沒有結果 ...

或許, 現在開始的我, 會更明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