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的 Day 2, 我們起了個大早, 搭車要準備前往旺角
今天是我們的血拼之旅, 打算從旺角逛到尖沙咀, 然後晚上去太平山看夜景
沒想到這天, 我走太多路, 幾乎都沒坐下來休息 ... 腳指頭頻頻抽筋, 超痛的


起個大早, 到飯店藍海灣社區的公車棚, 我們今天打算作 88G 到葵芳 HKD $3.2
88F HKD $2.8 坐到青衣, 如果要到旺角還要轉車好麻煩, 決定直接作到葵芳地鐵站, 會快一些


出了旺角地鐵站後, 我們沿著地圖尋找傳說中在花園街的 "富記粥品" 據說很好吃
從旺角地鐵站 D2 出口出去, 過兩條街就會找到這間粥店, 其實一點都不遠 


店內已經坐滿了客人, 老闆拿出菜單, 經過昨天焗烤牛舌的洗禮, 我們兩個很努力的研讀菜單
冠馨本來想點『補腦魚雲粥』被我制止, 於是她點了『香滑魚片粥』這總不會有差池了吧 !!
我則是點了『馳名及第粥』感覺上這應該是我們的廣東粥吧 !! 很開心的等待上菜
沒想到『香滑魚片粥』是沒有問題, 魚片沒有很新鮮, 但是壓~~~ 『馳名及第粥』就可怕了
原來『馳名及第粥』是下水粥, 一堆內臟:豬肝、腰子..., 還是有牛舌, 真是太可怕了  >"< 

不過他們的粥跟我們所吃的廣東粥真的不大一樣, 他們的粥是用很濃郁的高湯去敖煮
而且米粒都煮到很細小軟爛, 輕易的就滑入口中, 綿細的口感精華的湯汁, 很吸引人
只是雖然粥燉的很好, 味道鮮美, 料也給的很豐富, 但是我就是不敢吃下水 >"<

吃了恐怖的早餐之後, 我們決定先去看看冰冰雪糕托我買的 Red Maggic
就在旺角兆萬中心, 從花園街走過去雖不遠, 但是我們迷路繞了很多圈, 終於找到的時候
警衛說, 兆萬中心都是下午才營業的, 於是我們改變行程先去逛了朗豪坊

朗豪坊算是一個中型的 Shopping Mall, 裡頭的名牌大多是台灣熟悉的, 一樓依舊是化妝品店
我們往上逛去, 發現了5-7樓中間, 很多店家都在出清特賣, 最便宜的從三折到一折不等, 很開心
一家一家逛去, 發現打折品真的不一定是我們所喜歡的衣服, 雖然也有牛仔專櫃打折
但是就是沒有看到中意的, 逛壓逛, 好不容易讓我們挖到好寶 - Playboy 出清特賣  XD
我們一人拿了一件 Playboy 正牌的上衣 HKD $60 好划算壓 !! ( 照片候補 ) 

朗豪坊算是我們這三天行程中頗好逛的一間 Shopping Mall 了
逛完之後我們消耗了太多體力, 跑去覓食 ... 這次我們決定找茶餐廳想吃道地的香港美食, 於是 ...

我們來到了這間, 明苑茶餐廳, 看著他外頭琳瑯滿目的菜單, 感覺選擇豐富又多樣, 我們就走了進去

看起來中價位的套餐選擇, 比起我們昨天在杏花樓吃的貴聳聳晚餐, 硬是好了很多
我堅持挑了喜歡吃的 XO醬, 問過店員他說, 撈麵像是燙麵一樣不是用炒的 ... 想想也可以
於是我點了 『XO醬撈公仔麵+冷飲 = HKD $27』
冠馨點了食神讚賞有加的牛丸搭配套餐『牛丸湯河粉+熱飲 = HKD $23』


套餐搭配的飲料可以任選, 特別的是在香港熱飲跟冷飲價格是不一樣的呢 !! 他們把冰塊錢也加進來了嗎 !?
明明在台灣熱飲是比較貴的不是嗎 ?! @@ 很奇妙 ... 看不懂的飲品, 我想喝香港著名的鴛鴦奶茶卻找不到
只好點了相近的 "清香奶水" 因為他的英文是 Mike Drink, 冠馨點了熱的朱古力


上菜 - XO 醬撈公仔麵
非常不好吃壓 !!  XO醬很辣, 味道也不像 XO醬, 很奇怪的辣醬拌上了牛肉、冬菇、洋蔥、香菇 !? 
然後公仔面有種臭臭的味道, 口感也不彈牙, 吃到後面碗底是一層油, 辣到入不了口

上菜 - 牛丸湯河粉
湯頭很好喝, 香港人真的超會褒湯, 不過都偏鹹 ( 原來台灣人不是最重口味的國家 )
這個牛丸普普, 有種牛肉的腥味, 沒有很好吃, 雖然丸子作的不錯會彈牙唷 !!  XD


上飲品 - 清香奶水
端上這杯飲料的時候, 我整個在疑惑, 為什麼要給我檸檬汁 !? 我沒有點凍檸樂壓 !! 
半信半疑的喝了一口, GOSH ............ 天壓 !! 這是什麼鬼東西, 冠馨看我的反應好奇的也喝了一口
『。這。是。根。本。煉。乳。水。吧。』味道就跟我們吃挫冰的煉乳味道一樣
只是很稀很稀, 就跟本像是煉乳加水的味道  ( 也許香港有專門拿來泡奶水的煉乳吧 !! )
這杯飲料我只喝了三分之一就在也沒有辦法了 ... 快吐了


上飲品 - 熱朱古力
這是很稀的阿華田, 冠馨把它喝完了

這頓中餐, 我沒有吃完, 幾乎是用逃的離開餐廳 ... 太可怕了  >"<  中餐共花了:HKD $50

我們又踏上尋寶之旅, 要去找尋傳說中藏著 CI BOYS 的兆萬中心
幾經波折之後, 我們走到了兆萬中心, 發現這邊的公仔真的是多到不行壓 !! 
一整面牆壁的櫥窗, 都是經典的限量公仔, 還有 Red Magic 的專賣店
冰冰雪糕托付我買到他想要的, 限量公仔, 但是價格高於他想要的我就沒有買回來
( 謎:事後是誰在後悔壓~~~ 哈哈 !! 我近期內可是不會在去一次香港的 !! )

逛完了玩具交換所, 我們打算坐地鐵到佐敦, 然後從佐敦走到尖沙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