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說一個故事
一個很令我和我的夥伴引以為傲的故事 - 瘋。媚兒
那是在大學的時候, 我和最好的朋友冠馨&嘉華, 一同創造出來的成就

記得剛上大學的時候, 一個呆呆傻傻的女生, 不會使用 MSN 不看電視
好像與世隔絕一樣, 每天回到自己的小套房, 等男朋友回來跟她吃頓飯
似乎放棄了應該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 玩的不夠瘋好像就不像一個淡江的墮落大學生
曾經非常抗拒心不甘情不願的踏入淡江的校園, 一直相信只要撐過一年級, 就會讓自己轉系的女生
每天回到小套房裡頭, 打開電腦開始單機版的 RPG 遊戲, 超紅的 "仙劍奇俠傳" 
然後笑著自己的男朋友, 怎麼這麼幼稚, 跟人家玩起 RO, 傻傻的每天拿著杵子敲怪
不知道是著了什麼魔, 也許只是因為想跟男朋友有一些共同的話題吧 !!
我開始踏上了線上遊戲的不歸路, 本身就很喜歡玩單機遊戲, 進入 RO的世界後的日子
有一個很貼切的字可以來形容我 ... 宅 

踏入 RO 的世界後, 我非常沉迷在這小小的螢幕世界裡, 那時候 LCD 才剛紅, RO 也才剛推出口袋情人
我就凹著爸爸買了一台三隻鳥的頂級旗艦機, 記得當時走遍了光華市場只有一台
而且只是展示機, 要價一萬六的 15" LCD, 永遠記得這個價錢, 因為還真喵的跟組一台電腦一樣錢
用著超高級的 LCD 還有為了大學那些繁複繪圖課程所買的, 高貴的顯卡, 音效卡
記得那時候, 我常常開著 MSN 打著報告或是邊畫著 AI, 邊開著 RO 等著組團吃王
完全不知道, 念大學到底是為了什麼, 也從沒想過大學畢業可以作什麼
直到, 我知道系上二年級就要分組, 選定你未來的方向, 要畢業得先生出一個畢業專題

一向喜歡攝影的我, 馬上就決定了我的暗房之路, 卻在莫名其妙的狀態下被老師和同學勸退
去考了一個非常不拿手的數位多媒體, 還非常巧的錄取了分發到 2D組, 跟冠馨一樣
好在我有一個非常好的朋友, 一點都不像獅子座的冠馨, 她總是在電腦繪圖課拯救我
很耐心的教我, 很難想像以前我跟電腦這麼這麼這麼的不熟, 學會 AI 要拜冠馨所賜

莫名其妙的進入了一個我完全不懂的領域之後, 每天有時間就跟冠馨泡在媒體研究室
不然就約定要拍黑白捲, 每個月至少洗一捲底片, 偶爾去暗房打打屁聊聊天
同時成為數位媒體研究室的成員, 還有暗房的見習生, 似乎是我們兩個很樂此不佊的負荷
加上大三我跟冠馨一起去影印店打工, 暗地裡還偷偷幫老闆接了客人, 自己賺外快
我們一直有著相同的概念, 做起很多事情來都特別的順, 就像多了一雙左右手一樣
什麼事情到我們手中, 很快的就迎刃而解, 似乎也是因為冠馨的樂觀, 讓我們合作非常開心
於是, 我們開始了最初始的概念, 要用一封中毒的郵件, 把我的想法通通散佈給每個人

瘋。媚兒, 故事就這樣開始了序章, 那一段屬於我們的時光



如果不紀錄下來, 是不是就會這樣忘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