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趕場去看了七點的 "當幸福來敲門"
朝向目標, 一周一部電影邁進 XDDDDD

抱著很大的期望, 排隊買票 ... 準備好衛生紙, 要好好洗眼睛
不過, 片長130分鐘, 我大概只紅了眼眶三秒吧 !! @"@
如果是準備進來被感動, 好好大哭一場的 ... 那大概不是我吧 !!
別說我沒血沒淚, 我看 "詭絲" 還差點哭花了妝唷 !!
只能說, 它沒有打到我的點, 整篇故事還算鋪陳順暢, 但是張力不足
醞釀了許久的情緒, 被打散了, 讓我覺得有點預告片勝過影片的感覺

但是, 這片給我的省思卻不少
我看到當一個人窮困潦倒, 被現實逼到絕境的時候展現出的韌性與不屈不撓的精神
卻也反映到, 現實生活中的我們, 當我們享受著這場電影的同時, 正有人為了生活, 在苦惱
不禁要覺得很慶幸, 即使今天薪水在少, 過的在不堪, 都還有家人支持著我們
而劇中的男主角是要一肩扛起家的責任, 他作的任何決定, 都將左右著整個家庭的命運
然而, 他沒有一雙和藹的父母可以讓他依靠, 連幫忙帶孩子的機會都沒有, 只能靠著自己 ...

生活中的我, 沒有負債, 沒有孩子要養, 沒有水電房租生活費要負擔
只有將自己照顧好, 別給爸媽添麻煩就是不幸中的大幸
從來就沒有辦法, 也無從想像 "威爾史密斯" 在劇中的生活, 看完電影也了給我無限的感慨

沒有包袱的生活, 竟是如此的困難, 當幸福來敲門, 那一定是你有萬全的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