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 小米 & OO, 殺去了華納看這片 ... 
以下文章牽涉到劇情討論, 還沒看過的別看唷 !!     >>OO的作業<<   >>米米的作業<<

昨天整個很蠢的想說, 要來看真愛永恆, 那不要畫眼妝好了, 免得哭花了很糗
↑ 整個想法就是很笨的一個人 XD 
到了華納, 匆匆忙忙的我跟小米趕到了售票口 ( 因為匯豐買一送一咩 !! 當然要把握一下機會囉 !! )
排到我們的時候, 我看著售票員, 突然 ... 瞬間我忘了我要看什麼電影 XD
很瞎吧 !! 我就看著售票小姐, 然後說:「我要那個七點半的, 什麼愛情的」 XD 小姐一定覺得我很瞎 ...
好啦 !! 就是壓, 我昨天醞釀著哭腫眼睛的心情, 要去看這場電影, 卻被一連串的烏龍給笑到飆淚...

言歸正傳, 這片呢, 讓我回到家之後咀嚼了很久, 我給了一句結論:「真愛永恆,好片,但是不要問我推不推薦 」
也不是說, 它非常文藝愛情跳脫好萊塢的電影情節, 而是它的敘事手法不同於一般電影
拆開三部分來看:征服者、科學家、太空人, 其中 ... 太空人那段最令我感到百思不得其解 XD
很像舞台劇的感覺, 整個敘事都有一種象徵性的意味, 每一景一幕, 道具的安排, 都牽扯的很深遠

整部電影的敘事, 都是以穿插的敘事方法, 有點像正反交錯的感覺, 但是沒有正確的答案
finish it, 是要你坦然的面對死亡, 而不是執著真實的存在 ... ( OO講的很有感覺的一句話 )
人生沒有一件事情是可以確定的, 除了死亡 ... 因此, 死亡並不可怕, 人生沒有在確定不過的事情了

把握現在當下的時間, 不是要你及時行樂, 而是 do something, 即使只是伴隨著你身邊的人, 也是一種生命的實踐
----------------------------------------------------------------------------------------------------------------------------------------------------------------
不過, 這很有意境的一片, 卻埋了超多梗 ( OO & 小米 : 不, 是幹 XD )

整部片, 都非常有意境壓 !! 卻在結尾的 10 分鐘, 引發爆點 XD 整個爆笑
很久沒有看完電影, 全場靜默, 像是期待落空了的孩子, 眼巴巴的看著螢幕 ... 會不會有後記~?

很遺憾的是, 沒有 !! 它就這樣結束了 XD ( 看完有種, 怎麼又一片 X情人 的感覺 ) 
就整個囧 ... 結局太過 ... 恩~ 以後這種結局, 都會被我歸類為 "X情人" 結局

----------------------------------------------------------------------------------------------------------------------------------------------------------------
梗一:原來, 一直都是在搶救猴子 XD 
梗二:祖先,原來是你壓 !! ( 跪 ... 佛光普照 )
梗三:原來太空人,在宇宙中可以像泡泡球一樣,ㄉㄨㄞㄉㄨㄞ
梗四:小時後,媽媽說吃西瓜要吐子,不然肚子會長出西瓜藤蔓,是真的 !!
梗五:看完本片後,人人心中都會有幹 !! 然後心中有幹,就會變成馬雅人的祖先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