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一接觸到 SLR 開始, 我就覺得我是天才攝影師 XD 哈哈~ 很笨吧~ !! 
記得大一的攝影老師是 黃建亮 老師, 上他的課超屌, 因為他講話超狠的, 完全不留情 

期末的時候, 老師要我們拍一捲正片, 然後挑出 20張 (印象中), 給他評
可以超過規定張數, 但是主要分數是由挑出來的那些來評, 剩下的張數就是拿來當加分用的
我就很猛的, 拿了規定張數的正片, 而且排在很前面給老師評照片 XD
( 因為學長姐說, 排前面老師標準會很高, 然後越評到後頭, 分數會越給越鬆 )

那天, 我好像是急著要出去玩吧 !! XD 整個很猛的, 就衝去評照片了 
後來, 我的分數也還算可以~ XD 老師對我的某張照片很感興趣, 那張照片評的超高分
那張照片, 是我在台灣銀行本行, 往天空拍, 巴洛克的建築 + 後面新光三越的摩天樓
老師對這種有點後現代的構圖題材很喜愛 XD 剛好正中下懷, 整個矇中

後來, 我又去大傳系選修了 基礎商攝 & 進階商攝, 那時候接觸到棚拍
整個很開心, 我最喜歡拍照了 XD 一度還想去考暗房 ( 系上有分組 )
不過, 被同學道德勸說, 還是進了多媒體, 囧 ... 這還是沒辦法撲滅我對攝影的熱誠
我依舊去考了暗房使用考, XD 一樣可以使用暗房的東西, 棚也可以, 只不過要預約
為了攝影課, 我還旁聽到文化去 ( XD 不過也只有那麼一次啦~ !! )

雖然講熱愛攝影, 但其實也沒有真的那麼的狂熱, 比起很多人我算很嫩的 XD
只是愛拍, 愛玩, 想用透過鏡頭, 快門的瞬間, 捕捉感動的片刻, 凝結時空在一個小框框中
哈哈哈哈哈 ... 一聽就知道我很不行  :P  純粹玩開心的

應該說我是以量取勝 ( 謎 : 這樣誰不會押, 拍個百來張, 有一張能看, 算是瞎貓碰上死耗子 XD )
朋友說我是在 "殺底片" XD 最殺的一次, 是表姊的文定, 我就拍了八捲底片, 而且還是黑白的
被家人罵死了, 撲撲 ... 大喜的日子, 我用黑白相片紀錄一切 XD 整個很大膽押 !!
( 話說, 姐姐也不惶多讓, 她其中一套禮服還全黑耶~ !! 訂婚宴後, 差點鬧家庭革命, 哈~ 被罵很慘 )
算一算我拍過了少說五場婚禮, 都是親朋好友, 謝謝大家押~~~ 給我練習的機會 

一直以來, 我都喜歡拍人, 大概因為我喜歡跟人互動吧 !! 總覺得, 從鏡頭捕捉到表情, 非常有趣

阿玖某天問我, 想拍怎樣的婚紗 ( 他說, 他要當我的婚顧 XD 因為他現在整個很有經驗押 !! )
想拍怎樣的婚紗押~ 曾經我看過, 有人開著跑車在濱海公路拍婚紗 ................. gosh, 整個很夢幻 XD
我夢幻的地點是:森林、綠草地、海灘、蜿蜒的濱海公路+ 火紅色的跑車 (→最後這個應該是夢)
最好是超大的太陽, 然後拍出一點點過曝的曜光, 一定要用中幅相機 ( DLSR 只能當側拍 !! )

好吧~ 天才攝影師, 怎麼扯到這邊來了 XD

結論是押, 我拍照是很直覺的殺底片 @@ 
所以不要問我當時的光圈快門, 測光點在哪, ISO調多少, 構圖的時候怎麼會想用歪水平 
整個很難回答押 !! 阿就 ... 直覺, 然後咖擦 XD 所以我說, 我是天才攝影師壓 !! →  哪有人這樣的, 太瞎了

謎 : 話說, 我的構圖越來越歪斜了 =.= 誰害的, 請自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