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上周五, 我從家裡離開, 心情非常的忐忑不安
在機場跟 Maggie 會合之後, 爸爸就回家了, 只剩我孤拎拎的
一切不安的情緒都湧上了心頭, 很想放下行李衝回家


這三張機票, 就是從台灣→香港→希斯洛→愛丁堡, 三段的飛機
在機場我沒有哭, 突然有點後悔沒有讓親友團跟來送機, 好歹也來場感人餞別, 才有出國念書的 FU
結果, 並沒有壓 !! 反而是 Maggie 的朋友哭得很慘 @"@  怎麼來送機的哭成這樣, 嚇到我哩 !! 


香港機場, 很熟悉的地方, 還沒有感受到出國的氣氛
才到香港就收到好幾通 XIII 傳來的簡訊, 眼眶有點泛紅, 擤擤鼻子, 好累 !! 
因為到香港的時候, 轉機等了兩個小時, 這時候是半夜十一點半準備登機 


到希斯洛的時候已經早上六點多, 十三個小時的飛行時間 @"@ 睡到我腰痠背痛骨頭散
倫敦希斯洛機場, 安檢真的很嚴格 ~"~ 我們幾個都被叫去小房間, 要看健康檢查報告
真的好險 @"@ 我出國前沒有鐵齒, 乖乖的花了六百塊去做健康檢查, 不然就麻煩死了
過海關的時候, 對方還一直懷疑我的 IELTS 成績是不是不夠, 一直問我是不是還要再考試
接著行李要檢查, 還要我脫鞋過金屬感測器, 這分明就是被炸怕了吧 !! 
但是其他人都沒脫鞋, 為什麼我們要脫鞋呢 !? 很想跟她說:你歧視黃種人壓 !! 

行李沒有被翻, 但是我倒是被搜身 ... =皿=  長這麼大第一次被女生搜身 :$  哈哈 
感覺很奇怪啦 !! 那女警就先問我說:允不允許她搜身, 當時我心想:難道我能說不允許嗎 !?
她就用她帶著白手套的肥嫩雙手, 在我身上游移, 其實她還 "滿用力搜身的" 
就是她要透過衣服觸摸到我的皮膚, 看我有沒有在身上藏不該藏的東西
事實上, 沒有壓 !!  褲袋裡頭連張衛生紙都沒有, 就讓我放行了
那女警還幽默的說, 這是電腦萬中選一的隨機取樣, 意思是我可以去買樂透了嗎 !? 


希斯洛機場很大, 有好幾個航廈, 我的飛機降落在第三航廈, 我的轉機要在第五航廈
於是我跟 Maggie 就在第三航廈裡尋找, 看有沒有空橋之類的轉到第五航廈
沒想到航廈之間是要搭 Bus 的 XD 超遠的啦 !! 接駁公車從第三航廈到第五航廈要五~十分鐘耶 !! 


這機場有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在這邊轉機, 因此機場裡的東西包羅萬象, 這台 Audi 展示車
就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 大家紛紛在車前停駐, 欣賞了一番之後拿出相機 XD 


Audi 旁邊是 Ferrari 430 整個超好看壓 !! 看我這輩子有沒有機會座到吧 !!   開到已經不敢妄想了 XD


諾大的希斯洛機場, 居然沒有無線上網, 要上網還要到這台機器這邊
而且居然是要收費的耶 !! 所費不貲, 上網 10分鐘/ ₤ 1 pounds ( 就是十分鐘要六十塊台幣) 
真是太坑人了拉 !!  雖然在機場抓得到無線網路的訊號, 但是他鎖在網路公司的網頁, 整個機車


後來因為太渴太餓, 就跑來買東西吃, 挖哩~~~ 超貴的說 !! 一個不怎麼樣的三明治要 ₤ 3 pounds 


我索性挑了一個 Chocolate Cake, 和一瓶蘋果汁, 就要價 ₤ 3.2 pounds ( 約 192 塊台幣 )
那個蛋糕甜到一個膩人, 完全是拿來餵螞蟻的蛋糕 !! 吃了三分之一就甜到想吐了
那個果汁又有異常的酸味 ~"~ 一點都不像蘋果汁的味道, 天呀 !! 才到這邊就開始想念台灣的美味


希斯洛機場真的什麼都有, 這是現場調酒的 Bar 整個就很有 FU, 超像 Lounge Bar 的


可愛的紀念商品店, 這邊東西有的說貴, 真的會讓人吐血, 又有些東西好像很可以買
像我看到一件 T-shirt 上面有 British 的圖案或國旗, 一件就 ₤ 10 pounds, 就還好 600 塊台幣左右


那間很可愛的店, 旁邊有這樣的液晶顯示器, 很有趣, 螢幕裡的人會有動作
有時候是鞠躬, 有時是拿特價牌, 超像某部電影裡頭的 super computer 


希斯洛機場裡頭的郵筒, 我很想要買幾張明信片在這邊投寄, 但是不知道去哪兒買郵票壓 !! 
而且機場的明信片真的好看, 我到 Stirling 之後就沒有看到好看的明信片了
希望明天去 Edinburgh 會看到不錯的明信片, 就可以寄給朋友了 !!


我搭往 Edinburgh 的飛機, 是 British Airways 聽說這就是最容易掉行李的 BA 
好吧, 真的掉了的話 !! 我也只能能認了 ... 全身的衣物都在大行李箱, 小滴跟小白在手提行李
小滴小白不見我才真的會要哭出來, 一路上我都跟 Maggie 在禱告, 希望行李別掛丟


到 Edinburgh 機場, 整個超小很像松山機場 XD  我跟 Maggie 左右張望, 等了好一會兒
終於看到我們的行李, 整個鬆了很大一口氣, 還好沒有寄丟, 不然整個就會想哭了 !!


原本倫敦還是晴天, 到愛丁堡就是整個雲層厚到好像要下雨, 天氣涼涼的, 真的像台北的秋天了 !! 
小小的愛丁堡機場, 來接機的司機人很好, 還幫我們拖行李搬行李, 從 Edinburgh 到 Stirling 花 ₤ 50 pounds
我們給了 ₤ 5 pounds 小費, 四個人分下來, 一個人才 ₤ 13.5 划算很多 !!  不然一趟車不管幾人都是 ₤ 50 

第一天趕路的行程, 就這樣畫下句點
從 Edinburgh 一路到 Stirling, High way 旁邊的景致, 就是草原
一片又一片的草原, 偶爾出現幾棟農舍, 黑點點白點點, 就是成群的牛兒、羊隻
完全就是鄉下的景致, 大概開了三十分鐘才進入 Stirling 的範圍, 漸漸有城鎮
Stirling 就整個小, 主要的 City Center 之外, 還有一區叫做 Bridge of Allen 比較有東西
其他的地方也是山丘、平原, 我們都笑稱這邊的牛應該比人多 !! 而人都是 elder peop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