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壓等, 好不容易等到 unconditonal offer letter 了
機票買好了, 結果簽證還沒辦 XD 我爸都嚇我說到時候辦不下來
跟代辦約好了時間, 由 Gini 協助我填寫英簽的線上申請表

假設你滿18歲, 簽證所需準備東西:
1. 線上申請表、線上預約單、學生簽證申請審核表
2. 6 個月以上有效護照 (正本、影本各一份)
3. 兩吋 一個月內白色背景近照照片
4. 身分證 (正本、正反面影本各一份)
5. 畢業證書 / 仍在學者, 附學生證或在校證明 (正本、影本各一份)
6. 請附上 IELTS 成績單 (正本、影本各一份)
7. 學校的入學許可證 offer letter (正本、影本各一份)
8. 銀行存款證明,一個月內申請者有效 (正本、影本各一份)




1. 線上申請表
>>英簽線上申請填寫表格<<   (要印出來)
話說, 這個線上填寫的表格不難填
但是有很多要注意的地方, 像是能填 NO, 就不要填 YES 
XD 因為填了 YES 之後就要解釋一堆  =皿=  所以盡量簡化它吧 !! 
PS. 當然是指無關緊要的事情, 才可以省略填 NO
我覺得這個表格最讓我覺得莫名的是, 它有問你心理狀態, 有沒有恐怖攻擊意圖
搞笑的哩 !! XD  就算是恐怖份子也沒有笨到會在臉上寫到:我是恐怖份子 !! 

>>線上預約面談時間<<    (要印出來)
填完了這個表格, 要 confirm 之後列印出來, 然後要預約比較方便
PS. 預約時間後, 那張預約單也要列印出來, 我就是笨蛋沒印
不過沒印其實也沒差, 到現場他只是請我拿出護照核對身分

>>學生簽證申請審核表<<   (要印出來)
只需要填寫姓名、電話, 其它都交由工作人員填寫


2. 6 個月以上有效護照 (正、影本各一份)
如有舊護照, 新舊護照需一併附上; 若是為第一本或者是舊護照不見了
請至內政部出入境管理局要出入境證明 ( 北市廣州街15 號 )

如果不是第一本護照, 要連同之前的護照一起帶
我把之前的護照搞丟了 @"@  所以就得去出入境管理局申請
還滿方便的就在小南門二號出口, 走沒五分鐘就到了
在 B1 的 NO.34 窗口, 拿申請表填一下, 然後抽號碼牌
準備一百塊, 當場申請付錢取件, 前後不到二十分鐘

3. 兩吋 一個月內白色背景近照照片
(不能與護照、身份證、ielts 考試,同一組,除非都是在一個月內近照)
很煩壓 !! 這是什麼爛規定, 不過還好辦簽證的地方
就有一台快照機 $150 有八張照片, 還可以讓你拍兩次選照片

4. 身分證正反面影印本
這還真傻眼, 出國又不用用到台灣身分證

5. 畢業證書 / 仍在學者,附學生證或在校證明 (正、影本各一份)
沒什麼好疑問的, 就大學畢業證書, 中英文都可以

6. 請附上 IELTS 成績單 (正、影本各一份)
托福成績或是其它相同語言認證的成績應該都可以接受吧 !?

7. 學校的入學許可證﹝offer letter﹞正、影本各一份
- 拿 conditional 者需同時附上碩士、語言學校之offer
- 需念 presessional 者目前僅核發念語言學校長度+一星期之簽證期限

我是拿 uncon offer, 但是學校給 offer 的順序很怪
先給了我一個 uncon 碩士課程 offer, 但是我有念碩士先修
所以他後來又加了一份 presessional course offer ... 
所以我兩份都帶去了 !! 一定要帶到有寫日期的那份
這樣簽證官才知道, 要 issue 你多久的 visa 

8. 銀行存款證明,一個月內申請者有效
- 短期課程須提出10- 2 0 萬,長期課程提出90 萬~120 萬
- 6 個月之存褶及財力證明
- 已繳學費或訂金者也將匯款單一並附上

請帶存摺, 並且在辦簽證前一天去補登刷資料
然後要印存摺封面、近六個月內的交易紀錄也都要印出來
附上銀行開的財力證明正本即可, 念長期最好是有 100-120萬
如果是定存, 也可以把定存單附上 ( 我沒附, 她也說 OK ) 
然後如果你有附定金給學校了, 也把收據帶去
她現場會看你的收據, 然後請你去影印一份 ( 又要影印 )


只要上列文件準備齊全, 然後依照預約時間抵達
其實辦很快, 我八點半到信義區, 停好車走過去
上到 7F 進去抽號碼牌, 就開始印東西 XD 
那邊有影印機, 一張 A4 $1, 櫃檯可以換零錢
需要注意的是:先放要印的東西, 再投錢 
因為硬幣投進去之後, 就啟動列印了 =皿= 
我就是這樣損失兩塊錢的 !!!  另外, 機器只吃一元硬幣

印完東西之後, 我就跑去照快照, 因為照片規定太機車
想說照快照比較方便, $150 八張, 也不算很貴啦 !! ( 吐血 )
快照很好玩, 這是我第一次照, 機器還滿有趣的有語音導覽
照著步驟一樣一樣來, 可以拍兩次選照片, 然後調照片大小
一切順序都有教學, 照完不用 30 秒, 馬上就列印出來

弄完影印資料還有快照之後, 馬上就叫到我的號碼了 !! 
服務人員很好很親切, 一一檢查資料之後, 有些東西我沒印到
她就請我再去補印, 問了幾個基本問題之後, 就幫我把東西裝一袋
她說, 護照、offer letter、大學畢業證書的正本, 她會收走
隨著簽證核發下來時還我, 其它的影印本就直接收去
另外像銀行證明正本等等東西, 並不會歸還, 一切都說明的很詳細

弄完這部份之後, 她就請我去抽旁邊的號碼, 要繳簽證費用 
拿著我一整袋的資料, 到繳費櫃檯, 她居然跟我說要現金 @"@ 
害我又急急忙忙跑到一樓去提錢 $6500 不能刷卡真是沒天良 ( 淌血 )

附完錢之後, 她會給一張收據, 然後又抽一次號碼牌
這次是要按指紋還有拍照存證, 真是龜毛死了 
不過還好這個手續都很快, 服務人員也都很 nice 

整個辦簽證的過程不超過一個小時
而且這一個小時還是包括我停車、走路、影印資料、拍快照的時間
所以老實說, 資料準備齊全, 預約好時間到那邊真的挺快的 !! 

當然如果你約的是 9點的時間, 卻 10點才到, 可能就要等一下
因為現場很多人, 雖說預約了 9點, 但是還是需要抽號碼牌的 !! 
所以說,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XD  早點去不用等太久的

呼 ... 打好長一篇 !! 應該很詳盡了吧 !! 
希望出國留學的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