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麻辣王, 太和殿
吃過兩、三次都是跟家人, 不好意思一直拍照
所以一直都沒有食記, 這次去外帶太和殿 (Y) 

買了一堆愛吃的火鍋料之後, 殺去太和殿打包湯底回家
湯底 $500, 外帶低消 $800, 所以還要加點三百塊的料
我點了:大腸頭 $180、手工花枝漿 $180、老油條 $40
總共九百大洋, 還附一大包的蔥跟一大包的白醋 !! 
( pictured by T91 )

看吧 !! 五百塊的湯底就是不一樣, 大概有七分滿的兩鍋 ( 10L 的電鍋內鍋 ) 喔 !! 


大腸頭, 外面買的還要自己洗自己處理, 有時還買不到, 這種東西就給交給專業的


我知道這很難看出來是什麼 !! 這是手工花枝漿, 是用魚漿和了蝦
仁、花枝, 超新鮮的 !! 
要知道我對海鮮非常挑剔唷 !! 我說新鮮沒腥味, 就是代表 (Y) 品質有保固啦 !! 
PS. 花枝漿是一袋, 只要拿個鐵湯匙, 挖適量成球狀, 放入湯底 (要滾的) 就會定型了


麻辣鍋一樣要的 "老油條 & 科學麵 "  太和殿的老油條 (Y) 超棒的 !!  酥脆完全不苦澀
那個蔥也是太和殿附的, 大概只取出了四分之一吧 !! 可想見那包蔥有多大包吧 !! 


湯底被我分坐兩包, 這鍋都是料, 還沒有分配平均 XD  湯底裡頭有豆腐、鴨血還有長蔥段
只能說湯底非常的豐盛, 分兩鍋之後吃兩餐完全沒問題  !!  而且鴨血跟豆腐一點都不會覺得吃不夠 !! 
PS. 我所謂的一餐, 大概是三~四人的一頓豐盛晚餐, 還可以兼消夜, 然後五百塊湯底可以吃這樣兩餐 !! 


滾了一些魚板、丸子、餃類 ( 這些是我不太吃的火鍋料 )


爽口高麗菜還有火鍋必備金針菇, 老實說吃麻辣鍋我實在很少在吃青菜, 因為很吸油壓 !!


燕餃 (長)、魚餃 (圓)、蝦餃 (長)、蛋餃、德國起司腸  XD  我只吃魚餃跟蝦餃


滿滿一桌菜, 忘記拍肉片, 這次沒有準備 costco 牛小排 ( 真是太可惜) 
這次準備的是各大賣場都找的到的 "台糖安心豚" 雖然說是豬肉, 但很好吃耶 !!
很不喜歡大賣場那種冷凍的肉片, 感覺都不知道凍多久了  >"< 
不過台糖安心豚的肉片色澤粉嫩, 製造日期等相關說明也都很清楚
雖然比那種 250G $80 的冷凍肉片貴上了一點點, 大概是 200G $70
不過吃起來比較心安 XD 而且肉質也相對的細致一點
只要川燙的恰到好處, 也是美味滿分的肉品 

太和殿還是我心中的最愛壓 !! 這整餐買下來, 大概花上了 1300 
鍋底 900, 火鍋料東買買西買買也要 300-400, 算起來好像很貴
但是這一鍋大概可以讓三個人吃兩餐  XD  事實上我們吃了三餐
XD 還有一鍋湯底 & 剩一半的餃子還冰在冷凍庫, 改天再退冰來吃
比起去吃到飽 $299~599 不等要好得多吧 !! 

外帶太和殿, 真的是不錯的選擇 
可惜我要到明年冬天才吃的到了 ㄒ^ㄒ 
我會很想念麻辣鍋的 !! 地獄大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