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的很多飯局, 每週至少有三天都是在外面跟朋友吃飯
上週和 Connie、Emily and Miller 又約了吃中飯 
這次 Connie 帶來好消息, 她要去威爾斯念書了 (Y) 

抗拒了很久, 我對日本料理一點好印象也沒
但是 Miller 同學好心號召大家聚餐, 就剛好定在和民
好加在我上網看了午餐定食, 有炸雞排餐, 還有牛小排丼 
打 "ㄉㄨㄥˋ" 不會出現丼, 打"ㄐㄧㄥˇ"反而出現丼  @"@ 
( pictured by T91 )

和民, 午餐定食還滿便宜的, 大概都在兩百上下, 加一成服務費


小菜與沙拉, 我很懷疑那個沙拉最下面的綠葉到底是擺盤還是可以吃的生菜  @"@ 
看起來像辦流水席的中式料理常用來, 墊在油炸物或是水果雕花下面的擺盤生菜 
那個小菜, 漬蘿蔔很好吃, 酸酸甜甜鹹鹹的 (Y) 


Miller 先生點的, 拉麵 ( → 拉麵, 也是我討厭的料理) 


附烤飯糰一個, 據說 Miller 同學把一碗拉麵與一顆飯糰喀完之後, 就撐了  XD 


Connie 點的親子丼, 蛋汁看起來很滑嫩 ( → 但是, 蛋料理也是我害怕的一道 ) 附白飯一碗, 豬肉味增湯一碗
這親子丼飯, 很有趣, 不像吉野家是一整碗, 這邊比較精緻, 菜跟飯是分開的, 還另外給你一個空碗
讓你可以每一口吃到的井飯都是新鮮的, 或是你想要整個和在一起吃也行 XD 


我跟 Emily 都點炸雞排定食, 這雞排炸的還真酥 ... 酥到沒肉汁了  XD 
還好不算難吃, 足足讓我配了三分之二碗飯, 非常的飽


除了 Miller 之外, 大家的餐點都有附一碗豬肉味增湯 ... 普普 @"@  不是我愛的味增湯
隨餐還有附飲料一杯, 像我點的炸雞定食 $200 + 10% 其實不算貴, 還滿平價的




隔了一天, 我和 Maggie 又約吃飯  @"@  老實說已經不知道吃什麼了 !!
於是我跟 Maggie 約了台北車站 Kmall 樓上的胡椒廚房
好久以前吃過一次, 覺得頗新鮮特別的, 一兩年沒吃了吧 !! 


圍著紙片的鐵板, 怕攪拌食物時, 油會噴到顧客身上, 紙片上還有食用的方式說明


我跟 Maggie 都點 牛肉黑胡椒飯 + chesse  $180+20 ( chesse +20 ) + 10% 服務費

比起和民, 這邊的套餐就顯得寒酸很多, 沒有小菜也沒有湯, 只有很簡單的飲品
不過這邊最好玩的就是看到生肉放在燒燙了的鐵盤上吱吱作響, 然後拿起餐具快速的翻炒
一切動作都是自己來, 可以隨意加上調味料, 調配成自己喜歡的口味, 雖然說原本就有味道了

如果真的要比起來, 這兩家都是由日本引進的定食餐廳
我會覺得和民比較適合聚餐, 也比較好吃, 算起來更是划算
但是就新鮮度來說, 沒去過胡椒廚房的人不妨可以去嚐鮮看看
胡椒廚房的吃法新鮮好玩, 味道雖然不怎麼樣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