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之前, 無意轉到電視購物 (?) something likes that
講到大陸留行一種叫做 "二奶霜" 的東西
說多神奇有多神奇, 把一個人的膚質襯的白裡透紅, 都不用上妝

讓我來解釋一下, 何謂二奶霜的由來
大家應該都曉得有些女人卸了妝不能看 ...  (我自己也是 XD)
傳說大陸二奶為了要抓住男人的心, 爭奇鬥艷
相傳絕對不能讓男人對她們的美貌有丁點的質疑
因此, 她們要比男人晚睡, 比男人早起, 為的就是妝扮的美美
否則一但卸了妝破功就前功盡棄了 !! 
二奶霜的由來就是要體恤這些女人, 而發明的
據說 !!! 只要擦了二奶霜, 就可以讓膚質白裡透紅
而且可以擦著睡覺, 號稱化妝保養於一身的神奇貢品
在二奶界掀起一股熱潮, 人手一支不離身 !! 
↑ 聽我在講古嘛 !? 但是是真的耶 !! 

不過我不知道真的二奶霜是什麼 ? 
只知道韓國有種叫做 BB cream 的東西
聽說是專門給整形過後的肌膚使用 
韓國整型產業太發達, 連術後的保養品都非常費功夫壓 !!
整型、換膚、治療過後的肌膚, 都特別的脆弱不能上妝
但是剛弄好的皮膚, 通常都不是太好看, 需要一段復原期
因此愛美的大韓民族就就想到了 BB cream 
號稱是絕對不刺激不過敏, 又可以達到遮瑕防曬與保養的聖品

=皿=  禁不住誘惑的我 ... 就敗了 



我買的這個牌子, 叫做 Skin79 ( 據說是韓國四大龍頭 BB 霜之一 )
講實在的, 是因為價格實惠入手容易, 才讓我相中它的 !! 
其它的 BB cream 可以參考:BRTC、Hanskin、Dr. Jart+ 或是我買的 Skin 79
包裝上可以清楚的看到, 這條 BB cream 有 SPF15
也就是每天都窩在家裡的婦女同胞可以只擦 BB 不上防曬啦 !!


軟管狀 40 ML 的 BB cream 才賣 400 大洋 ( 買兩條就含運 )
我相信去韓國入手一定更便宜 !!! 哈哈~ 我爹說要帶我去濟州島, 不知何時成行
這款 BB 全名是:Derma RX BB CREAM
在 Skin79 BB cream 家族中, 聽說算是遮瑕款 ... 
還有桃紅色的聽說是控油款, 金色魚子醬是保養款 (?)
其實我沒有多作研究啦 !! 誤打誤撞買的 :P 


這是 Derma 擠在我手上的顏色 @"@ 看起來顏色有點深, 放久一點還會變黑
不過上在臉上還滿清透的, 而且遮瑕力十足, 幾乎讓我可以不用在上粉底了 !! 
請相信我的膚質很糟 >"< 而且痘疤毛孔一清二楚, 不過它的遮瑕力算是不錯了
而且我也不想要面具的妝感, 膚質差也不是我願意的, 很努力在保養了咩 !! 
這樣的量大概可以上全臉, 但是這款 BB cream 有點濃稠, 上在臉上時不是太好推開
雖然延展度不錯, 但是因為濃稠的關係, 容易造成肌膚拉扯 → 化妝大忌
建議一點一點上, 不要一次幾太多, 用點拍的方式上妝, 然後想加強的部位作重點的修飾

如果不要求遮瑕到完美無缺, 我覺得防曬 + BB cream 上個蜜粉就可出門了
這個 BB cream 的顏色看似很深, 但是上到肌膚上算是輕透, 不會太粉感
不過剛上完的時候, 覺得好黏膩  @"@ 因為太濃稠的關係吧 !! 
我都會用海綿把那個黏膩感沾掉之後, 在刷上 Alima 底妝粉
用海綿沾, 當然也會減弱遮瑕力, 但是因為我還有在上一層 Alima 底妝粉
其實整體的底妝感是頗清爽的 !! 甚至有點光澤感呢 !! 

最近到是還滿喜歡這樣的感覺, 雖然 Alima 讓我的毛孔出來跟路人招手
但是我還是想克服這點 ... 畢竟買了兩盒壓 !! 得要用完 =皿=
換回 Make Up Forever 很膩, 雖然它是我用過 C/P 值最高的粉底了 !! 



BB cream + Alima 再嘗試
底妝用品:小護士 SPF 50 防曬  + Derma RX BB CREAM
     Alima 控油粉 Medium  + Alima 粉底粉 B2 + N0 
     Chacott 蜜粉 #753  + Dior 雙色腮紅盤
( 阿 ... 請忽略我紅通通的過敏鼻  =皿=  包餛飩太用力 )

抱歉壓 !! 我還是沒有勇氣單用 BB cream 出來見人 ... 
等哪天我想開豁出去了, 就會有圖有真相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