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 IDP 考試 ... 喵的 !! 我沒有看清楚考場地址
跑到 IDP 本部去, 發現大門深鎖, 趕緊打電話給戰友 Connie
好險 Connie 有接手機, 不然我的 5100 就這樣莫名其妙飛啦 !! 

馬上從敦化南路一段 IDP 本部, 直奔市民大道與敦化南路口的富邦大樓, 靠 !! 
這就是考前沒有乖乖的把考試說明看完的結果, 還忘了把考試中心的電話抄下來
害我頂著發炎的胃, 睡不飽的眼神, 在敦化南路狂奔 =皿=
進了富邦大樓, 發現 B2 滿滿的都是考生 ... 真的很恐怖壓 !! 
8.30 要開始唱名報到進場, IELTS 考試很變態 ... 連考 "聽、讀、寫" 
中間不休息, 要上廁所得舉手, 由考試人員陪同, 並且是用 "自己的考試時間"
喵的哩~ !! 這是什麼不人性化的規定, 雖然老早就知道, 這條很鳥的規矩
但是在會場還是免不了跟戰友同聲抱怨

進了考場, 什麼都不准戴 !!! 只能帶像皮擦、水、衛生紙
並且要把所有標籤都拿掉 =皿= 衛生紙要抽出來, 水瓶外的標籤要撕掉
管理的可真嚴格, 進場前還要看看你的手錶, 不准帶電子錶
奇怪, 又沒有考演算題, 帶電子錶有什麼差別嘛 !? 
東西都要擺在考場外, 人進去連筆都不用準備, 真是設想周到壓 !! =皿=
帶著擦布、衛生紙, 我們就這樣從容赴義了 ... 壯士斷腕 !!! 五千一壓 !!

九點幾乎是準時, 就開始講解考試規則, 全程用英文耶 !! 屌的勒 !!
不過考官非常貼心的, 還是有用中文解釋了一些重點
考試馬上就開始啦~ listening 40 分鐘、reading 60 分鐘、writing 60 分鐘
其實 ... 我自己有感覺到, 考題沒有想像中的困難 !! 
但是不知道怎麼的 ? 胃炎作祟 ? 心理有鬼 ? 
反正 ... 聽力測驗什麼鬼重點都沒抓到, 整個慘壓 !! 大概有 10 題不確定
扣掉不確定的 10題, 還要扣除我腦殘寫錯答案, 手殘拼錯字 ... 4.5 分吧 !!

reading 閱讀測驗, 其實三篇文章也沒有想像中的難 
但是眼神就是沒辦法對焦, 腦袋空空如也, 一個 keyword 都要找老半天
加上 True、False、Not Given 的題目還真給他多 ... 整個致命傷
這次居然沒有出 Summary, 也沒出 Heading, 到是出了很多 Matching
Matching 這也是我很討厭的一種題型壓 !! 喵唷~~~ 4.5 分, 最多

writing 寫作 ... 喵的哩 !! 一翻開題目, 整個心就涼了一半 !!! 
十題可能都不會出到半題的 Map ............... 我怎麼這麼倒霉 !!
所有題型應該都練習過了, 就是沒有練習過 Map ... 完了
趕緊看第二道題目:請問政府是否應該對人民的健康與生活型態負責
媽唷威壓 ...... 看到題目整個慌了, 又回去寫 Map 
寫到手都痠了 ... 還擠不出 150 字 ... 趕快跳 Task 2
又寫了 200 字, 整個停擺然後重覆鬼打牆的在講 responsibility ...
什麼鬼東西壓 !! 雖然最後我應該是有湊滿字數, 但是整個鬼打牆壓 !! 
唉 ... 連尿急的心情都沒有, 非常心灰意冷的度過了快四個小時 

下午考的是 speaking, 戰友 Connie、Emily 都比我先考
等到我去考的時候, 我已經呈現放棄狀態了, 反正前三個 section 都這麼糟
speaking 就當作去跟外國人聊天吧 !! 還好 Connie 有先提示我幾題
不過真的面對, 現場一個外國人還外加 "全程錄音" 還是免不了緊張
聲音沒有抖, 但是我答題的結構整個糟糕 ... 原本順溜溜的答案
到嘴都結巴了 !! um ... re ... and ... I think ... 什麼鬼東西 !! 

整體來說 ... sucks !!!
我考的糟透了 !! 禮拜一跟 Connie 去 BC 報五月初的考試吧 !! 
唉 ... 再考一次不過, 就去澳洲打工啦 !! 

分享戰友的日記:Connie - 5100 的一日券

PS. 我要附和 Connie 的話, IELTS 是我在考壓 !! 
~"~ 謝謝大家對我的關心, 一直問我什麼時候要幫我餞行
天知道什麼時候考的道 6.5 壓 ? 我先天英文基礎不好
國中英文老師台灣國語, 調教失調, 高中放棄英文, 聯考低標
所以說雖然準備了近半年, 但不要對我抱持太高的期望壓 !!

我知道 6.5 是念研究所的最低標準
況且外國人個個都是 70 級分以上的 native speaker
能不能考過, 會不會努力念書, 都是我的問題與選擇題
請不要跑來跟我說, 這樣也想出國別丟臉, 這類的言論
我會毫不猶豫的關掉視窗, 或是不予回應

也謝謝那些非常善心善良的朋友們, 給我的加油打氣
考前特地打電話給我鼓勵的同期戰友, 威先生
喬林 S2 的同學們, 特別感謝 Miller、Connie、Emily and Vic
喬林 S3 的同學們, 謝謝 Gary 特地幫我大聲公宣傳 =皿=
MSN 上要我不要緊張的冠馨、阿玖、坤廷、布萊恩、凱利 ... 
用暱稱幫我加油已經一個月以上的艾力克斯先生
謝謝大家壓 ~~~ 感恩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