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把 The Present 看完了 !! 而且是 English Version
這本書真的不難, 而且薄薄小小本的 !! 才一百頁 ... 
即便有些單字不懂, 上下文意也不會出入到哪去

了解我的人, 都知道我很討厭看書, 性不喜閱讀
不過, 我知道的事情總是比教科書本上的還多
我喜歡吸收新知識, 也喜歡書本, 但是我不喜歡 "閱讀" 這個動作
要我僵在那邊, 好幾個小時, 看著生硬的文字
個人又有些癖好 ... 我喜歡一次把整本書看完  @"@ 
看書的速度又不快, 一本霍爾的移動城堡害我熬夜到日出
總之, 我不是討厭看書, 是討厭閱讀這個動作, 但是我要漸漸喜歡上它 

The Present 這本書, 很有趣, 它是被我歸類為心靈雞湯系列叢書
因為它在教人, 如何從生活、工作中得到快樂與成長
書的一開頭就開宗明義的聊到, 上班族生活的痛苦與悲哀
於是有一個成功的男性, 散發著自信與快樂的氛圍, 侃侃而談到
他從朋友那兒聽到了一個故事, 這個故事給他了很多啟發與幫助
< 非常標準的心靈雞湯, 都是用小小的故事與成功的例子, 相輔相成 !! >

The Present is a gift which only you can give to yourself 
and only you have to power to discover it 
這是一個自己送給自己的禮物, 並且只有你才有能力找到

The Present 包含了三大重點:The Past、The Present、The Future
它包含了:過去、現在與未來

首先你要先看 "現在" 我們常在日常的生活中, 忘記了感恩
感恩現在的生活, 當下的那一刻那一秒, 感謝這頓飯我還有東西吃
當事情發生的時候, 感謝我還活著, 感謝事情並沒有這麼糟
永遠往好的那一面去看, 並且花那麼一刻鐘的時間, 去感恩時間帶給你的總總
The Present Time 在書中不但代表 "現在的時間" 更代表了 "禮物時間"
當你完全沉浸在 The Present Time 時, 你會發現擁有了更多的快樂

但是擁有了現在還不夠, 因為時間稍縱即逝, 你當下犯了錯, 過一天就是過去了
如果沒有學習起來, 只沉浸在感恩現在這個時光, 那麼永遠都不會進步
所以, 我們要從 The Past 中學習, 犯過很多錯誤, 卻沒有記取教訓
那麼你永遠都會重蹈覆轍, 一直在錯誤中反覆, 並且也不了解自己為什麼會這樣
於是我們要從 The Past 中學習錯誤, 並且看看自己的現在, 和過去產生了什麼間接關係

我們一直緬懷過去與沉浸現在, 卻沒辦法跨步往前走向未來
很多人在 "The Present 當下" 擔心的是, 以前做錯了什麼, 卻沒有想到為什麼作錯
在 "The Present 當下" 擔心未來該怎麼辦, 卻連現在也過的不好
The Future 是要記取過去的教訓, 並且好好體會當下, 勾勒出自己未來的樣子
上班族每天睡前, 可以問問自己:明天的我, 要怎麼表現, 才會活得更開心 !? 
或是問問自己:在這間公司, 我要如何努力才能得到 promotion
未來沒有那麼遠, 不是洋房、嬌妻與跑車, 未來是要認真的去規劃
並且從 "現在當下" 去感受, 擬一個可行的計劃, 並且努力實踐它, 這就是未來

書中提到, 當你真正收到 The Present 的時候, 你會變得更快樂
並且在工作上會更成功, 然後你會開始想 ... 人生的目的跟意義就是這樣嘛 !? 
接著你就會發現人生的真諦, 也許你會想要成就一個創舉, 也許你會想要發光發熱
也許你會想要用這個故事, 繼續流傳下去幫助更多深陷在迷思中的人們
< 超級無敵心靈雞湯吧 !! 看到後面這邊, 讓我想起轉寄信, 不寄給七個人就會遭逢厄運 !! >

分享完畢 !! 這是我十分鐘的 presentation 
中文可以講的落落長, 但是用起英文, 就開始支支烏烏
往下一本書邁進:PS. I Lov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