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ratulation !! Miller 拿到 6.5 分通過 IELTS 地獄考驗
開始補習以來, 英文就一直是我的夢靨, 文法、句型結構、發音、字彙量
再再都考驗著我過去十年那不扎實的英文基礎 

之前, 我曾經開玩笑的說, 如果真的有八號當鋪, 我想拿愛情去換英文成績
還被小米笑說:那你大概換不到 overall 5 分吧 !!  XD
隨著考試的時間逼近, 實在是覺得自己念書的時間好少
Connie 同學每天早上八點就到圖書館報到, 十點才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家
Miller 同學, 更是作上了上百篇的 reading 測驗, Cambridge 3-6 都滾瓜爛熟
現在才來延長我讀書的時間, 好像有點來不及了 @"@ 勢必是要報 5月的考試吧 !! 
今天 Vic 也去接受了 BC 的洗禮, 緊張的氣氛越來越濃厚 ... 
我跟 Emily 都有志一同的, 每晚瘋狂作惡夢, 夢中對話都是英文  @"@
這樣如果就是地獄生活, 那可想而知, 出國之後的我會死的多難看 !! 

培養著閱讀的習慣, 熟悉著英文的文法邏輯, 適應著各種地方腔調
慢慢的三個月過去了 !! 我從對英文生疏的不熟悉, 漸漸的習慣了老師突然點名
英文真的是很有趣的一個語言, 學習越久, 其實越會發現另一種思維模式
繃緊了神經, 但是每次上課都還是會出槌, 每次下課就胃痛、頭痛的
但是, 我還是期待著每次的課程, 會有不一樣的視野與觀點, 即使只是在 "教英文"
在準備 IELTS 考試的過程中, 學習到很多 "瑣碎的事情" ... trivia 
例如:龍延香的形成、電影的歷史、在沙漠中的蜥蜴、強化玻璃的缺點 ... 
很多很奇怪的議題, 很多科學文章、國家地理頻道、古典歷史人物生平 ... 

要適應不同的口音, 當 eight and A 已經很難分難捨時, 還要分辨澳洲人講 8 or A ... 
How are you to die 的冷笑話, 被提了一千遍之後, 還是很難知道, 澳洲人到底再講 8 還是 A
雖然, 有些技巧可循, 雖然可以靠 "經驗" 去克服難題, 但是出國了沒人會鳥你 wait a minute
通過 IELTS 只是一小步, 因為我的 overall 6.5 對 native speaker 來講, 是小巫見大巫
Andi 曾經很殘酷的告訴我們, native speaker 是 70 的程度, 不是 7.0 ...  

理想不比別人遠, 志氣不比別人高, 耐心沒有人家多, 信心又少那麼一點
然而 ... 我在加油了, 希望可以離 6.5 進一點, 希望邁向 70 的路途不是太遙遠


【同場加映:Miller 同學搞爆笑】
PS. 剛剛 Miller 同學問我說, 她女朋友要去面試一個工作, 是 "三得利酒商"
然後想問我工作相關的問題, 我義不容辭的說好 !! 以下是爆笑對話

Miller:我女友要去面試,一家叫三得利的酒公司
Kat:well ... what can I do for you ? 
Miller:植物式行銷通路企劃,你覺得這個工作是再做甚麼啊 ? 
Kat:er ... planting marketing ? 

戴小喵的 OS:我有聽過【病毒式行銷、置入式行銷】, 可是沒聽過植物式行銷耶 !!
我心裡正難過了一下, 想說:連植物式行銷都不知道是什麼, 還敢大言不慚的說要去念 marketing

還好, Miller 解決了我的疑問:職務 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