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起湖, 是一個很夢幻的地名
我一直以為這個地方會像宜蘭太平山一樣
果然, 這邊的森林很原始, 商業化的活動不多

因此要在這邊找吃的還真是不太容易  XD 
老街早早就在六點打烊, 晚上寂靜到會耳鳴
台灣的觀光景點似乎都離不開 "老街"
每個城市, 每個景點, 幾乎都有一條老街
而老街, 每一間商店賣的東西都是特產 XD 這是很有趣的現象 


奮起湖老街, 德銘餅店, 有賣【草仔粿 $20】、【炸彈脆餅 $20】 
那個【草仔粿】真的不怎樣, 九份老街的好吃很多 =皿= 就連我家樓下市場賣的都比這個好吃
話說 ... 我吃過最好吃的草仔粿是在 "三峽", 不過我不知道是去哪兒買的, 都是親戚買給我吃
【炸彈脆餅】吃起來像士林的大餅包小餅的 "小餅", 然後是炸到酥脆的小餅, 有各種口味
但是每一種口味, 其實都只是用原味的餅灑上調味粉 ... 還滿沒有 FU 的, 口味普普, 可以嚐鮮


老街附近, 一個很有古味的雜貨店, 有點像日式的建築, 窗台上擺滿了彈珠汽水, 很有趣


傳說中的奮起湖阿良便當, 在老街有一條下坡的小徑, 入口就是賣木板明信片的商店
阿良招牌便當, 古早味魯雞腿 + 紅醩排骨, 配上滷蛋、筍絲、高麗菜 ... 等時蔬, NT $100元一顆木片便當


翻開肉片跟魯雞腿, 出現了巨型碗豆莢  XD 這個碗豆莢真的很巨大, 跟滷蛋一比, 滷蛋看起來像鳥蛋了 XD 
阿良便當, 其實沒有很特別, 賣一百塊算有一點點偏貴吧 !! 我到覺得福隆便當好吃一點耶 !! XD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地勢較高的關係, 奮起湖有很多東西都很巨型
除了碗豆莢之外, 我還在路邊看到一隻巨型公雞 @"@ 巨大到 ... 我都懷疑他是異型了 !!  有圖有真相


很巨大吧 !! 絕對不是因為後面那隻黑色的雞是小雞, 是這隻雞太巨大了 !! 
胖到都沒有脖子了, 而且其實他的毛色很漂亮, 還有光澤感耶 !! 這個雞舍伙食辦很好喔 !! 
PS. 他應該是火雞吧 !? 不然平常的食肉雞有這麼大隻的嘛 ?! 好懷疑喔 !! 

以上是奮起湖的老街巡禮 @"@ 沒了 ...

完整系列照片請見 >> 奮起湖緩慢之旅相本
這次由小滴出動:D50 + sigma 17-70 F2.8-4.5 Marco & sigam 50mm F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