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慢民宿, 有提供晚餐, 一人 450, 六點準時開飯
訂房有附贈早餐, 但是晚餐是要另外 booking 的
因為大廳位置有限, 幾乎是要用搶的才定的到晚餐唷 !! 


六點來到大廳, 發現桌上都已經擺好餐墊與碗筷, 看餐墊有幾張就知道是幾人的座位, 可以自由入座
緩慢的晚餐很特別的地方是, 有管家幫我們說菜, 解說每一道菜的名子, 還有食材, 很有趣
今天幫我們說菜的是管家 "饅頭", 邊吃東西邊聽的饅頭講這些菜餚, 是很有趣的互動


一開始上的是歡迎醋, 酸酸甜甜的滋味, 醒了味蕾開胃, 但是沾著糖吃的醉梅 ... 我不喜歡 XD 


擺盤的松果, 很可愛  XD 


豐收季冷盤沙拉, 這些鮮蔬都是奮起湖當地農民栽種的, 每一樣都是鮮甜可口


雙菇燴豆腐蛋, 這道很好吃唷 !! 因為天冷冷的, 吃到熱食很開心  XD
這道雙菇燴豆腐蛋, 勾芡的湯汁裡頭有干貝的香氣, 雙菇鮮脆, 豆腐很有口感不是一般的嫩豆腐


鮮蒸香魚, 這個也好吃 !! 但是好鹹喔 !!  @"@ 
因為香魚超多刺的, 饅頭有教大家怎麼吃香魚, 真的容易許多唷 !! 
這香魚的肉質鮮嫩, 沒有泥土味, 真的很好吃 !! ( 我很挑剔吃魚的 ) 不過真的偏鹹了, 我邊吃邊喝水


麻油雞湯 + 苦茶油麵線, 麻油雞湯 + 麵線, 一直是我很喜歡的料理
但是緩慢這個麻油雞湯, 跟我期望的不太一樣, 雞肉過老, 雞湯的鮮味提不出來
苦茶油麵線玩全不對我的胃, 但是我還是有努力的吃了一半 @"@


最棒的就是這台燙菜車了 !!  燙菜車旁有很多疊佐料, 兩鍋的昆布高湯拿來燙青菜, 還有緩慢私藏的肉燥


超新鮮的蔬菜, 有大陸妹、巨型碗豆莢、高山高麗菜、另一個我忘了名子  XD 
那個巨型碗豆芽是這裡的特產, 可以生吃耶 !! 吃起來超脆超甜的 !!  不過我還是情中高麗菜


自己燙的高麗菜, 有看到左邊那兩條巨型碗豆莢嘛 !! 真的超巨大的, 大概有我的手掌這麼長喔 !!


晚安甜點, 還有舒眠玫瑰茶, 吃完了豐盛的晚餐 ( 其實我還有點餓 ) 
有一碗紅豆湯上頭浮著一顆芝麻湯圓, 跟一杯玫瑰花茶, 讓你甜甜暖暖的進被窩 !! 

以上是緩慢的晚餐篇, 450元 / 人, 說貴不貴說便宜不便宜 !! 
餐點的水準不差, 但是男生應該會吃不飽 ( 謎:因為我自己都沒吃飽了 XD )
奮起湖晚上沒什麼地方去, 能吃的餐廳也沒有幾間
想吃點晚餐, 除了山產店跟便當之外, 就別無選擇了
PS. 千萬別去吃 "奮起湖大飯店的便當" 吃過的都說難吃 !! 
=皿= 我是吃阿良便當, 請待下回分曉

------------------------------------------------ 以下為緩慢早餐篇 ------------------------------------------------------------------------------------

緩慢的招牌早餐, 因為這天一早老天爺很賞臉的給了超大的太陽, 我座在窗邊的位置
光線灑進來造成光影的對比很明顯 XD 食物都被我拍的不好吃了  >"<  
這九宮格緩慢招牌早餐, 一盤是兩人份 !! 
最上一排由左而右分別是:肉鬆、水煮蛋、柳丁
中間那排由左而右分別是:冷豆腐、漬醬瓜
下面那排由左而右分別是:涼拌時疏、小魚乾、炒高麗菜

其中, 我覺得最特別的是 "水煮蛋",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不吃蛋
不過那水煮蛋上放了很特別的東西:美乃滋 + 酸梅, 很好吃壓 !! 
原本以為會很不搭嘎的味道, 居然意外的好吃 !! 不過我把上頭的美乃滋跟酸梅吃光後, 就沒有碰水煮蛋了 XD


中式早餐, 配的是粥, 旁邊那一爐是味增湯 ...
那個味增湯, 有點怪, 是甜的 @"@  不是很合我的胃


還有一些醬菜、小饅頭, 可以自取, 早餐可以隨自己的意思吃得很飽很飽


花茶、咖啡區

以上是緩慢的早、晚餐分享, 奮起湖真的沒什麼可以吃的 @"@ 
加上我去的時候是非假日, 也不是什麼花季之類的觀光季節, 很多店六點不到就打烊了
不過, 還是有吃了一些當地的小吃, 下一篇日記再來分享 ^^

【備註】長的像屁股的高麗菜  XD  超好吃的唷 !! 很甜很脆 
我還扛了一顆回台北 XD  $NT 35 一顆, 三顆一百




完整系列照片請見 >> 奮起湖緩慢之旅相本
這次由小滴出動:D50 + sigma 17-70 F2.8-4.5 Marco & sigam 50mm F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