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等右等, 終於讓我等到緩慢民宿了
兩個月前就要訂房的一間民宿, 真的超屌的  XD 
在情人節既我的生日這天入住, 意義重大的哩 !! 開心


搭著阿里山小火車, 我印象中沒來過阿里山, 但是爸媽信誓旦旦的說我絕對去過


途中經過的一個小站, 叫作 "交力坪" 站, 停靠的同時, 我衝下車拍下了這個古意的雜貨店
真可愛, 古色古香的, 看起還很乾淨耶 !! 沒有鄉下雜貨店的那種灰暗感


一路顛頗的來到奮起湖, 兩個半小時的環山車程, 晃的我都快吐了


當然是直奔『緩慢』囉 !! 我肖想很久的奮起湖緩慢民宿之旅, 終於願望達成


門口種植的花花草草, 都有薰衣草森林的風格, 討人喜歡


緩慢的大廳, 進到屋子裡來就有種很溫馨的感覺, 暖色調黃澄澄的室內燈, 很舒服


緩慢比我想像中小的多, 但是窗明几淨的感覺, 令人舒服
大片的落地窗, 看出去綠意盎然的景色, 是一種心曠神怡的享受


奮起湖的日夜溫差很大, 時而起霧時而天晴, 緩慢大廳中的壁爐, 是真的有在生火燒柴的 !!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 "真的壁爐", 感覺很有趣, 而且壁爐旁的座位永遠是被占據的, 很搶手  XD 


緩慢二樓的公共區, 有整排的書、CD、電影, 小小的交誼廳, 布置得很溫馨舒適
這是我喜歡的風格, 引進自然光線, 利用崁燈作投射的燈光, 光影的感覺, 讓家像藝術館一樣美
簡單的沙發, 樸實的抱枕, 簡約的風格, 配上木質暖色系的家具, 一看就喜歡


二樓的茶水區, 打開就是可以直接生飲的水, 當然是過濾過的 XD 
旁邊有茶包、冰箱, 都可以自由使用, 不過沒有咖啡包, 只有阿里山茶喔 !! 


樓梯間的擺飾, 我覺得超可愛的 XD  

check in 時, 緩慢管家會拿出不同的鑰匙娃娃給你選
可能因為我們比較晚到, 只剩下游泳圈跟蝌蚪可以選擇  >"< 
我選擇了游泳圈, 還有薰衣草香味的沐浴乳, 因為薰衣草森林害我愛上薰衣草的味道
管家說:游泳圈是給海豚用的, 等我們上了三樓, 會看到門口掛著海豚, 那就是我們的房間


上了三樓, 看到房門口沒有任何門號, 而是用布娃娃來代替, 我的游泳圈呼應海豚
後來發現還有貓咪的, 超 Q 的 !! 搶不到貓咪娃娃, 只好跟她拍照  XD 


打開房門, 盡入眼簾的是兩張單人床, 每張床上都放著緩慢熊, 超可愛的 !! 
床旁邊是一張躺椅, 這間房間是可以睡三個人的, 另一個人就是睡躺椅上頭 XD
可是房間比我想像中的小, 大概只有三四坪大吧 !!  台灣民宿的房間都一定要這麼小嘛 !!  >"< 


衛浴設備, 這是免治馬桶 XD 不過我沒有用它的功能
廁所的空間很小, 僅容一個人, 淋浴間也就照片看到的這麼大, 沒有浴缸 >"< 很可惜


洗臉台, 整間廁所大概只有一坪大吧 !! 超小的 >"< 
不過優點是:廁所有空調  XD  我超欣賞這個功能的, 以後我家也要有
廁所的空調面板在外面, 上頭有:乾燥、暖房、涼風、換氣, 四大功能
超棒的壓 !! 冬天洗澡就不怕冷了, 洗完澡就可以按乾燥除濕, 我不喜歡濕搭搭的廁所 

一開始挑選的精油味道, 有:玫瑰、薰衣草、薰衣草森林( 不是薰衣草味 )
到了房間後, 會點起薰香燈, 還有沐浴精、乳液、香皂都是薰衣草口味的
整個超棒的 !! 我整整一個晚上都在呼吸著薰衣草的香味, 睡得特別甜


整體而言, 緩慢民宿真的很棒 !! 沒有浴缸, 讓我很失望就是了  >"< 
管家人很好, 房間很乾淨, 衛浴設備廁所清潔溜溜, 不穿拖鞋都 OK
通常我不會在飯店光著腳丫趴趴造, 但是在緩慢我敢 

緩慢真的是一個度假放鬆的好地方, 而且它的標語就是:不急,慢慢來
在這邊的生活, 呼吸的空氣, 都讓人有放鬆的感覺 ( 因為薰衣草精油吧 !! )
不枉費我搭了三個多小時的統聯, 再轉兩個半小時的阿里山小火車

退房的時候, 遇到另外兩個女生房客, 也是專程從台北來度假的  XD 
緩慢讓我的感覺是, 這不是一趟走馬看花, 趕行程的旅行
這是一趟心靈充電, 腦袋放鬆的旅程 

【緩慢補充】

一樓的商店賣了很多的東西, 我很喜歡這瓶『紫色浪漫‧夢想泡泡』
它剛好從天花板垂掛下來, 拿起相機拍下這張照片, 我非常喜歡這個層次感與散景


緩慢頂樓有一個觀星露台, 露台仿度假 villa 的設計, 在屋簷邊築起與地面水平的水池
是覺得延伸感十足, 當天晚上我有上樓企圖在沒有光害的奮起湖尋找美麗的星空
無奈 =皿= 當天晚上陰天, 加上起大霧 @"@ 什麼鬼都看不到, 能見度大概只有周圍的一圈樹木


完整系列照片請見 >> 奮起湖緩慢之旅相本
這次由小滴出動:D50 + sigma 17-70 F2.8-4.5 Marco & sigam 50mm F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