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小米賜票, 這次天使跟 PS. I love you 合作
上次在看我是傳奇時, 小米就說會努力去搶票 XD 
幸虧讓她給搶到了, 期待很久的片子 


很可憐, 我先去劃票, 然後在華納二樓苦等, 順便念英文 =.= 

記得看 PS. I love you 的預告片時, 我就已經熱淚盈眶, 打定主意上演一定要去看
男主角是 300壯士肌肉男, 女主角是希拉蕊史旺, 對女主角的印象一直停留在男孩別哭
希拉蕊史旺的線條非常的陽剛, 讓我在看電影的過程中, 不斷的穿插進男孩別哭的影像 XD 

電影用很奇妙的開場, 大概用了 15分鐘來描述男女主角的生活, 爭吵 ... 
然後正片開始, 上男女主角名子, 片名 ... balabala ... 晚到的人大概以為電影才剛開始吧 !!
整部片的調性, 非常的有趣, 完全不明究理的開場, 然後男主角就死了 
接著就像預告片所說的, 男主角開始用各種方式寄信給女主角, 要她照著信件上的指示
完成每一項任務, 最後的任務就是 ... ( 請去電影院看 XD )

看電影之前, 小米說:會不會我們期望太高太大, 然後看完一滴眼淚都沒掉
我很有信心的跟她說:不會, 我相信這絕對是一部感人熱淚的片子
果真沒錯, 雖然沒有讓我痛哭失聲, 啜泣不已 or 掩面拭淚
不過, 每一個橋段都有感人的地方, 也有歡笑的地方, 尤其是這部片的笑點 (Y) great

一開始的爭吵平凡的就像每一對情侶每一對伴侶都會經歷的過程
為了柴米油鹽醬醋茶, 為了空間, 時間, 為了每一點日常生活的小事再爭吵
我們卻忘了讓步, 忘了一開始的相愛, 總是在爭吵過後用淚水來洗淨這一切的紛爭
當 Jerry (男主角) 離開後, Holly (女主角) 捧著 Jerry 的骨灰罈走過房間的角落
然而再多的淚水也換不回死去的靈魂, 留下答錄機裡頭 Jerry 性感富磁性的嗓音
那一幕真的很哀淒, 卻又是真實的讓人不禁想像:如果這件事情發生在我身上呢 !? 
Jerry 開始用各種方式, 來讓 Holly 重拾歡笑時, 我似乎也能感受到 Jerry 的用心
尤其是, Jerry 將 Holly 算的準準準, Holly 會有什麼反應, Holly 會說什麼話
一切就像是他們面對面在拌嘴一樣真實, 卻已經是天人永隔的事實

每一個 surprise 都是 Jerry 的調調, 卻又是緊緊抓住 Holly 的心
最後 Holly 不禁要問, 為什麼死去的老公要對她這麼的殘忍
因為每一個 surprise 都是讓她回憶起, 美好的時光, 卻是永遠都沒辦法倒轉的
總是在每一個低潮的時候, Jerry 的幽默就會出現, 讓 Holly 展開笑容
甚至不只是讓 Holly smile 而是讓正在觀賞影片的我們, 也開懷的大笑
然後將情緒推向最高潮, 也是戲劇寓教於樂的精髓, Holly 的重生

看完整部片, 只有一個感想:我推薦所有在戀愛中的男女都要看 XD 
不管是熱戀、失戀、暗戀、苦戀、移情別戀 !? 只要你想要懂愛情, 就值得去看

不用擔心它會從頭讓你哭到尾, 相反的是它讓你笑中帶淚
很欽佩編劇的功力 !! 真的很強壓 !! 把觀眾的情感一層一層的往上帶
不冷場, 也不矯情 !! 一切就真實的像, 你身邊的某個好友遭遇過的劇變
雖然說, 全片我覺得最失敗的地方是:吻戲, 實在是吻的太不專業了

如果你去電影院, 可以不用擔心哭成淚人兒
而要多準備衛生紙, 避免笑到噴可樂

我會租片回家再看一次, 埋在棉被中觀賞, 準備一盒衛生紙
我相信 ... 適當的情緒宣洩是好的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