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腦袋很奇妙, 我們會把看過的事情, 經歷過的事情都映在腦袋上
過去不會被忘記, 只是你的記憶沒有被喚醒 
讀書如果用什麼方法, 可以一直喚醒記憶, 那每個人都是天才了  XD

我的記性不好, 對人名, 數字都頗不敏感的
常常忘了朋友的生日, 到一個新環境也不太會記得人名
卻因為工作上的需要, 我認識了好多人, 也被迫記得好多人的名子

有時候我在跟冠馨聊天, 都會聊出一些很奇怪的東西
像是 "我記得明明有發生過, 但是冠馨的記憶裡卻沒有這件事情" 
而人腦又不像 msn 對話紀錄, 可以翻出來調閱重新審視
於是我們兩個就會在無謂爭辯中結束話題  XD  
因為爭辯也沒有用壓 ... 事情沒有真相, 兩個人各說各的記憶

當這樣的狀況發生在感情裡, 那就有趣多了 
時常看見我父母親, 為了她們曾經吃過哪間餐廳而吵架
XD  有兩個貪吃的父母, 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 
他們會為了哪一年來過這邊, 堅持己見一直說對方是老人痴呆
某種程度上, 這也是另一種生活的情趣, 對嘛 !? 

阿玖每次都說:女生是圖像記憶, 所以不要跟女生討論路名
因為女生永遠會跟你說:看到 7-11 左轉, 然後再兩個紅綠燈右轉看到全家就到了
XD  很有趣吧 !!  不過阿玖也常說, 我是極少數會跟他講路名的女生 
這個例子告訴我們, 圖像記憶是 "感性的柔性的" 思維 ( 我亂講的, 如果可以這樣解釋的話 )

在我的腦海中, 會留下很多印象, 基本上這些印象都是美好的
因而每次有人問我, 你之前男朋友怎麼樣, 我都會說:很好壓 !! 
那的確是一段很好的回憶, 因為只有好的事情值得被記住, 那傷心難過不愉快就讓它過去吧 !! 
所以當我看到一些事物的時候, 通常都會回憶起某一些人, 或是某件好笑的事情
也許, 當下沒有說出來, 那是因為沒有可以分享的那個人在身邊 ... 
就像每次我回到淡水, 就會想到在學的時候一些愚蠢的事情, 畫面瞬間湧入腦中

很多時候, 記憶不是被遺忘了, 而是我們還沒想起來, 它深深的沉睡在心底, 等待被喚醒

而為什麼我總是可以記住很多小事情, 卻記不住電話記不住人名 ( 自己也覺得吶悶 )
大概是因為這些小事情都被我編織成故事了吧 !! 故事就像電影的分鏡, 一張張在映在我的眼前
當需要一長串文字解釋的事件, 變成畫面, 就容易記得多了 !! 

曾經學過速讀的朋友, 跟我分享他念速讀的心得, 這也被我應用在我的好記性上
他說, 當我們在念文字的時候, 都是心中或是嘴巴跟著文章(單字)默念
像是:word 這個字, 我們會在心中默念 w-o-r-d 然後才會理解它的意思
但是速讀不一樣, 速讀是要你把 word 變成圖片映到腦海中, 這樣每次碰到單字就新增一筆資料
你也就不需要跟著念 w-o-r-d, 而是 word 四個字從腦中被調閱出來 ...

很有趣的分享, 不過我也不知道我講的正不正確
不過照這樣來說的話, 圖像記憶似乎是比較快的 :P 

無聊的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