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 10/1 生日, 是農曆  XD
但是農曆太難記得了 !! 我都幫她記國曆的
於是, 提早了兩個多月幫媽媽慶生 XD ( 哈 ... 媽媽其實滿無奈的 )

媽媽愛吃日本料理, 她熱愛日本的文化
沒辦法, 媽媽以前是導遊帶的都是日本團
她自己年輕的時後常常往日本跑, 而且外公都用日文跟媽媽對話
於是, 媽媽這次生日指名要吃 - 春日日本料理
她很好心, 自以為的挑了一個『平價』的日本料理 ...
話說, 這頓飯吃下來, 三個人吃三井都有找 XD 


媽媽很認真的在點菜 ... 
我記得小時後, 我們很常來吃春日, 便宜又好吃的一間日本料理 ... 
但是認識我的人都曉得, 我討厭吃日本料理  XD  因為我是不吃生魚的貓, 每次來春日都只有炸蝦可以吃 ...


春日附的小菜, 那個海帶超好吃的 !! 


TORO 生魚片, 很大一份 ... 完全不知道價錢  @"@ 
由於我不吃生魚片, 只能說, 聽說很好吃 XD  ( 以前我都很奢侈的把生魚片涮來吃 )


炸蝦, 吼~ 這個就好吃了 !! 春日的炸蝦還是一樣新鮮甘脆, 蝦子有彈牙的口感
沾上蘿蔔泥醬油, 甜甜鹹鹹的滋味, 還有炸時蔬, 地瓜、山葵、茄子還有芋頭 ... 每一個都超好吃的


日式炸豬排 ... 抱歉, 我對炸豬排沒好感 XD 不過聽食客說, 很好吃, 豬排新鮮有咬勁
PS. 旁邊的蔬菜跟馬鈴薯莎拉很好吃 XD 哈哈 ...


牛肉燒 ...  這到超級無敵好吃 !!!
用奶油配上蒜味醬汁, 底層舖上一層後後的青江菜, 然後牛肉放在上頭的陶板燒 
天壓 !! 超好吃的, 奶油的香氣, 配上鹹田的醬汁, 因為醬汁中有蒜頭跟紅蔥頭跟黑胡椒粒, 整個超對味
牛肉很大塊, 一點都不小氣, 也燒的剛剛好, 表面完全沒有焦, 而且咬下去裡頭是半生熟
( 基本上, 我很少在外面的餐廳吃半生熟的牛肉, 一來是怕不新鮮, 二來是怕牛肉品質不好有腥味)
這個牛肉, 完全沒有以上兩個疑問 !! 超級鮮嫩, 咬下去裡頭生軟軟的, 雖然帶點筋, 但是非常好吃 


奶油大沙公, 買二送一, 沙公以兩計價 
奶油蒜頭黑胡椒, 我最愛的三項佐料清蒸大沙公 ... 秋蟹肥美, 沙公又很大隻, 視覺享受滿點
打開錫箔紙, 奶油的甜味傳出來, 帶著海鮮的鮮美, 還有黑胡椒跟蒜頭的香氣, 色香味具全壓 !! 


光沙公的蟹螯, 就是盤子大 !! 裡頭的蟹肉飽滿肥美 !! 纖維狀的肉質新鮮彈牙的口感, 整個就是迷人
螃蟹果然是我的最愛, 今年無緣吃到大閘蟹  XD  沙公是吃蟹肉, 大閘蟹是吃蟹黃

這三隻沙公, 我們完全吃不完, 後來還打包回家晚餐把它解決 !! 整個非常非常非常好吃 !! 


把沙公撿起來, 那個奶油蒜末跟黑胡椒的湯汁, 濃縮了沙公的精華拿去煮粥 !! 吼~~~ 怎麼會這麼好吃
整鍋粥滿滿的都是海鮮精華, 還有奶油的香甜, 整個就是我的最愛 ... 
不過春日也放太多太多太多蒜頭了, 蒜頭應該比米還多 XD  我很不愛吃蒜頭煮的軟爛
所以在吃粥之前, 費了不少功夫把蒜頭都挑起來 ... 


最後, 媽咪~ 祝你生日快樂  ︿︿

PS. 我們把沙公(上圖中的那整盤)、那鍋稀飯、牛肉陶板燒、店家贈送的烤鮭魚骨頭
都給包回家了, 包回家五個人的晚餐就用這中餐吃剩的來解決, 大家都吃的超飽超滿意的唷 !! 
以上除了蛋糕以外, 全部花費:4800 元 ( 啃 ... 好貴 !! 再多三個人來吃剛剛好, 剛好吃完攤下來也便宜些 )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