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颱風搖搖晃晃吹了兩天之後, 週日終於風雨漸歇 
好不容易抓到機會可以出去溜搭溜搭~~~ 無奈百貨公司太多人
只好選擇上映很久, 但一直沒時間去看的【惡靈古堡3:大滅絕】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進電影院, 沒想到買到的是樂聲超小廳的票
大概才 150 個位置左右吧~ 無敵世界的小廳, 跟看 MTV 差不多 =皿=
無奈的座到了第二排想說, 利用近距離的感受一下被活死人追著跑的感覺
整場電影看下來, 眼睛快爆掉了 ... 因為太近看 ... 囧rz ... 整個無奈壓 !! 
我已經忘記第二集的內容, 搞不好沒看過 XD  不過第一集記憶猶新壓 !! 
這算是活死人電影中排第二名的好看 ... 第一名當然是【28天毀滅倒數】囉 !!


------------------ 以下牽涉劇情討論 ------------------






座在第二排仰著頭看, 熟悉的實驗室, 熟悉的一絲不掛的艾莉絲, 真美
馬上吸引了我所有的目光, 全神貫注在那天使的臉龐魔鬼的身材  XD  流口水ing
電影中熟悉的場景, 帶著艾莉絲跟大家回一起第一集的那個豪宅跟實驗室
但是, 詭異的是熟悉的場景怎麼多了很多機關, 引起大家疑問紛紛, 咻 ... 的一聲機關掃射
艾莉絲死掉了, 保護傘的人出現, 把她來出去"丟" ... 於是看到滿滿的 "艾莉絲屍體河"
原來, 這個世界已經被活死人殭屍佔有了, 保護傘無奈只好躲到地底下生活
並且複製無數的艾莉絲想辦法製造血清, 對抗這群活死人大軍 ... 

然後劇情拉到沙漠中, 蜜拉喬娃維奇漂亮俐落的身影, 出現在一間荒漠中的小店
看起來, 店中似乎隱匿著活死人, 沒想到哭泣的聲音傳出來 ( 謎:害我以為是鬼片 )
哭泣的聲音傳自一位婦人, 她懷中抱著嬰兒, 哭泣著要艾莉絲救那個嬰兒 ... 
這時, 我想起了一部電影:活人生吃, 因為媽媽在懷孕的時候被咬, 那嬰兒一出生就是活死人
結果, 居然是一個塑膠娃娃, 原來這家人是專門打劫的 ... 又讓我想到另一部電影:魔山
天壓 !! 這種劇情的安排, 整個讓我傻眼壓 !! 艾莉絲鬥狗的那場景, 讓我想到:人魔

然後, "克萊爾防衛隊"在沙漠旅館那一段, 讓我想到:1408 + 魔山 + 沉默之丘
艾莉絲一直不理會 "克萊爾防衛隊" 的訊息, 自己獨自一個人在荒郊野外, 夜晚她入睡的時候
居然跟實驗室的複製艾莉絲產生了心電感應, 引發 "超異能自然波" 讓我想到:X 戰警3 的琴
然後艾莉絲的 BMW 超帥重機, 就被她的超異能波動磁場給摔壞了  XD  整個好笑 ...
無奈的艾莉絲獨步在沙漠中, 看到了無數的烏鴉朝同一個方向飛行, 又讓我想到:鳥

艾莉絲接著就遇上了 "克萊爾防衛隊", 這更是傻眼的開始 ... 艾莉絲居然可以產生防護罩
太利害了 ... 而且控制火焰, 把一大群烏鴉燒個精光, 然後全身虛脫睡上一天 ... 
和防衛隊的人為了尋找最後一塊淨土 - 阿拉斯加, 希望病毒沒有散佈到這麼遠 
雖然我覺得這是很可笑的念頭, 病毒一定是散佈到很遠, 而且也不可能被冰天雪地冰封住
但是面對絕望的環境, 只要有搜尋到生還者的可能或是有一絲絲不被感染可能的地方, 就是希望

鏡頭轉回實驗室中, 那個幽靈小女孩終於找到艾莉絲了, 想要控制活死人的博士, 製作了艾莉絲血清
讓活死人會打手機, 而且眼睛變全黑 ... 超像五月天離開地球表面演唱會的那段小電影:黑化症
冷血的博士誤打誤撞之下, 利用了艾莉絲血清製造了比第一代更強的殭屍, 還放到拉斯維加斯
在 LV 拉斯維加斯那段, 艾莉絲火力全開, 幾乎是用不可能的姿勢 XD  擊敗了二代活死人大軍
而且還可以念力燒掉衛星上的主機板, 抵抗保護傘公司給她下達的指令, 眼神 "開機關機" 的  XD

整段LV 那邊就是很扯, 而且男人都死光了 XD  還有那個黑人發病 ... 真的拖很久壓 !! 好會撐
來到實驗室的外圍, 一直很好奇的是, 活死人明明有扯下車窗的力氣, 怎麼都沒辦法推倒圍牆呢 !? 
而且艾莉絲衝進去的時候, 居然都沒有活死人跟進來耶 !! 讓艾莉絲如入無人之境的就下到地下實驗室了 !!
整個很妙, 剛剛還看到網友寫說:「因為柵欄寫著禁止攀爬跟禁止跨越」  XD  笑翻我了 ...
艾莉絲在地下實驗室的大戰, 也是整個傻眼, 很像另一部我忘記名稱的電影, 在外太空也是病毒肆虐的
而且我有個很大的疑問, 怎麼二代被艾莉絲血清轉化的活死人都是光頭壓 !?  XD
結局挺令我傻眼的, 真的就是「惡靈古堡 4:複製人全面進攻」嘛 !? 雖然我覺得一定有第四集 ... 


anyway ... 整個的心得就被我寫的像電影組曲 !!  但實在沒辦法, 他讓我想到好多部電影的場景跟喬段 ... 
回家沒作惡夢耶 !! 看來活死人系列的電影對我的殺傷力又減了一半, 28系列的還是我心中的最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