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冠馨, 跑到文化大學推廣部擺攤
賣的是, 我們才剛學成的指甲彩繪  XD
才剛學成耶~~~ 有沒有覺得, 我們兩個真的是很大膽不知好死

因為六點才下班, 趕到那兒時, 已經七點了呢 !! 
冠馨的姐姐跑來說, 已經有人老早就虎視眈眈這些彩繪了
心裡高興了一下, 我們畫的彩繪真的有人喜歡有興趣呢 !!
終於不再是幫親朋好友畫彩繪了, 這次真的是要上陣迎接客人

在冠馨姐姐的介紹之下, 兩個客人坐定在我們面前
都還來不及把指甲油擺上去, 客人就開始議論紛紛哪種樣子比較適合
我的那位客人, 看起來很有氣質講話客氣, 而且~~~ 一度還以為她是 IDA
呵呵 ... 這位人客很開心的挑了我的彩繪第一個作品


挑到我的彩繪就是我畫囉~~~ 接著就是挑顏色, 不過這位人客她非常的有主見
挑顏色的時候, 完全不理會我幫她的搭配 XD  但是也爽快的同時就掏出錢了
於是她選了 Chanel 的緞面粉紅色, 也就是我上圖的底色原本那個顏色
再來愛心的部分, 她捨棄了我推薦的可愛橘色、粉紫色、糖果粉紅, 她挑了大紅色  @.@
um ... 我只能說這是個人的喜好, 而且客人喜歡, 她不覺得突兀最重要囉 !! 

畫彩繪的步驟, 就先幫客人卸指甲油囉 !! 因為這位客人她本身有畫了金棕色 ... 是很氣質的顏色
幫她卸指甲的時候, 她一直客氣的說我太溫柔了 XD 她都亂卸一通, 還問我要不要她自己卸 ...
卸完指甲, 修型拋光, 這些動作都還滿熟練的, 很快就結束了 ...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太馬虎  XD
因為我修型拋光完, 冠馨才要開始拋光而已 ... 希望我的客人不會覺得我太隨便囉 !! 我很用心呢 !! 

開始指甲彩繪的階段, 上底油, 上底層的粉紅色 ... 彩繪的過程中我一直很專心, 都沒什麼聊天
不過注意到客人的甲面有直紋, 指甲前端有也斷裂, 旁邊的甘皮跟死肉也很多
大概跟客人聊了一下, 教她怎麼處理這些狀況, 不過 ... 客人似乎不怎麼賞臉 ... 沒有太多的互動
上底層的粉紅色時, 因為客人甲面的直紋, 加上原本這個顏色就很難上色容易有線條 ...
客人就有小小的抱怨一下, 然後直接拿走我的刷子說:她都塗多一點就很好刷了 ...
我連忙解釋到:因為才上第一層, 等等第二層上上去就不會這樣了 ... 客人似乎就比較放心了 
嚇 ... 這位客人真的很有主見呢 !! 畫愛心的時候, 因為客人一直動來動去  >"<  很不好畫
我很努力的抓緊她的手, 但是她不預期的動作, 還是讓我的愛心畫的抖來抖去 ...
客人見狀就說:愛心不夠圓不夠可愛, 害的我漸漸開始心虛了  >"<  
加上肚子餓, 手就跟著抖抖抖 ... 愛心就更抖了 ................ 整個很不專業壓 !!
接著的愛心, 都在客人亂動之下, 被她毀了  ㄒ^ㄒ 她還一直說不是她碰壞的 ...
讓我實在不知道接什麼話好, 因為愛心整個被碰壞, 底色都被刮起來了, 補救起來就很難看 
還是得幫客人補救, 接著貼鑽, 客人挑鑽也是很有主見, 完全不理我推薦的白鑽 ...
挑了粉紅色主鑽跟紫色配鑽, 因為我大拇指設計的是法式貼排鑽 ... 終於全部完工了

結果全部完工後, 客人說:拇指的排鑽看起來太突兀, 整體設計感跑掉, 底色太粉嫩顯得她手的膚色太深
整個很無奈壓 !! 底色也是她挑的, 排鑽的樣式也是她選的說 ... 我畫底色的時候, 她還喊著好可愛好有氣質
滴汗 .............................................................................................................................................................................
然後客人說, 她要挑大的方鑽再加上一顆, 在法式的前端, 但是我一看, 發現甲面過小沒辦法貼這麼大顆的鑽壓 !!
客人還說, 那把法式微笑的排鑽挑掉, 換上大顆的方鑽, 我的媽咪老天爺壓 !! 這就是叫我重畫吧 !!
我婉轉的跟客人說沒辦法, 建議她方鑽貼在微笑的上方, 擺成菱形的樣子, 她才滿意 ...

客人的拇指彩繪意示圖



十分鐘過後, 客人走回來說, 她的鑽掉了 ................ 而且指甲也被她弄糊了
嘆 ................................ 以上是無言的紀錄, 但是也開心的學上了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