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我們原先的計畫是, 到了銅鑼灣晃晃之後, 轉戰蘭桂坊
但是我們把時間預估的太緊湊, 預計七點到銅鑼灣吃晚餐, 我們耗到八點才到
銅鑼灣的商店又這麼多這麼熱鬧, 連時代廣場都來不及去

Pm 5.25 的飛機抵達香港, 幾經波折到了青逸酒店 check-in 之後
我們抵達到銅鑼灣已經是晚間八點了, 聽著咕嚕咕嚕的肚子響
決定到我們網路上搜尋到的一家 "杏花樓" 解決我們的晚餐

杏花樓, 不便宜呢 !! 而且是主打甜品的餐廳, 不像是傳統的港式料理有很多小點


蘿蔔糕 HKD $ 14 ( 貴聳聳 )
我保守的點了蘿蔔糕, 拿起桌上的一罐黑色醬汁就淋了上去, 興冲冲的夾了一口往嘴裡塞 .....
啃 !! 那罐醬汁是 "醋" ( 喵的勒 ... 我還以為蘿蔔糕壞掉, 之後幾天在香港吃飯我都不想拿起那罐黑色液體 )


XO 醬炒腸粉 HKD $22 ( 很貴呢 !! )
不過還不錯吃, 但是我還是覺得他們 XO醬都放好少, 台灣的比較大方都炒很多
腸粉香Q滑嫩, XO 醬鹹鹹辣辣的, 好愛吃這道菜 ... 雖然那個 XO醬絕對不是半島酒店的正貨 XD


白醬焗牛 (?) 飯 HKD $44 (貴貴貴貴貴翻了)
因為中間那個字看不懂, 冠馨就點了焗白醬牛(?), 而且飯還是另外單點的 HKD $4
上桌的時候看到小山般的焗飯, 心想香港人還滿闊氣的嘛 !!  給這麼大一碗
我跟冠馨要了一片牛(?) 來吃, 夾起來~~~ 哇 !! 好大的一片牛肉, 給的真大方一點都不手軟
開心的咬下一口, 牛肉(?)很軟味道有點腥, 我表情怪異, 冠馨也吃了一口後, 我們因為太餓都沒多說什麼
等到我吃了半片牛肉(?)之後, 我問冠馨說:你不覺得這個牛肉怪怪的嗎 !? 冠回我說:恩, 有點腥
我想了一下, 又咬一口, 腦中瞬間蹦出一個食材 ............................... 這是 『牛舌』 吧 !! 囧 ...
好恐怖喔 !! 牛舌, 而且處理的不是很好, 很腥, 最妙的是焗飯只有焗上面的料, 下面是白飯一片 


芝麻糊 HKD $16
還好我們點了一道甜品, 總算安慰了一點, 不過這芝麻糊不夠甜, 還帶有一點苦味
ˊˋ 跟我吃過好吃的芝麻糊相差很遠壓 !! 怎麼會這樣, 香港應該是美食天堂壓 !! 怎麼我的第一站就這麼苦命 !?

在杏花樓, 這四道菜我們就吃了 HKD $96 相當於 400塊台幣耶 !! 好貴喔 !! 
在台北的行運茶水攤都不只吃這樣了, 心中的OS:天壓~~~ 難道接下來的幾天都會這樣嗎 !? 

填飽肚子之後, 已經九點了, 我們走在銅鑼灣的街上, 人來人往超熱鬧的 !! 
而且香港的 SASA 、卓越 (另一間藥妝水貨店) 有夠有夠有夠多 !! 區臣式也很多
每個地鐵站出去一定有一間以上的 SASA, 也一定會有一間卓越, 區臣式都還沒有這兩間的普及, 太利害了
我跟冠馨看到藥妝店整個很開心, 開始亂晃亂買 !! 每天出了地鐵站都跑到 SASA 噴了香水才開始一天的行程
那邊的 『卓越』 很特別, 賣很多專櫃試用品 ( 真的就是專櫃送人的小包裝試用品拿來賣 ) 
東西有些有比台灣便宜, 而且銅鑼灣那邊的區臣式有一整大櫃的夜巴黎, 看的我們兩個女生眼花撩亂的

以東西便宜程度:卓越>SASA>區臣式  ( 卓越的 GATSBY 蜜粉式吸油面紙, 只要 HKD $12 台幣 48 塊喔 !! )

逛完這些藥妝店, 還有街邊的很多小店家, 我們想過去時代廣場已經來不及了
11 點多了, 我們得趕上末班的地鐵, 免的像灰姑娘淪落在香港的街頭, 搭 TAXI 過海很不划算的 !!

。Day 1 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