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末, 很久沒回台北的姐姐, 突然跑回家過了三天悠閒的生活
自從姐姐嫁了, 就很久沒有一起去看電影了
週末剛好找了老爹很想看的神鬼認證, 殺去西門町看晚場電影

話說, 日新改成日新威秀了 !!  ( 票價還比較便宜 =皿= )
以後西門町也有威秀影城, 那我就不用跑去信義看了 XD 
離電影開場還有 40分鐘, 我們走向 Starbucks, 喝咖啡享受一下西門町街頭的活力
因為這杯Frappuccino 害我電影看到一半超想上廁所的  >"< 

我爹一直很喜歡神鬼認證系列電影, 他真的很喜歡, 每次轉到 HBO 都要看一遍
第一集很棒, 第二集也是我陪我爹去看的, 不過第二集我覺得還好  >"< 
第三集, 神鬼認證 - 最後通牒, 看完的感想是「這是史上最難死的殺手」 XD
很好看, 劇情緊湊沒有冷場, 而且滿符合邏輯的, 唯一不符合邏輯的是 - 怎麼都死不了 XD 

看完之後, 會覺得 Jason Bourne 就其實活在你周圍吧 !! 好像他是一個真人, 受到迫害的特務
Jason Bourne 的名子應該會一直留在電影史上, 就像 007 James Bond 一樣有名吧 !!
麥特戴蒙很真實的呈現了, 人性的黑暗, 再急迫需要武力解決的時候
他會毫不猶豫的拿起利刃, 往你的脖子上一抹, 冷靜快速的解決, 快到讓你感受不到痛苦
還有他對自己不確定掙扎的那一面, 對摯愛死去, 那紛亂的記憶在腦海中, 參雜著不堪回首的過去
導演的拍攝功力很好, 讓我感覺就像在看 Bourne 的回憶一樣, 跟著他抽絲剝繭, 跟他的一起選擇
有些晃動的鏡頭, 據說導演是請攝影手持著 DV 就在街上拍攝, 路人根本不知道在拍電影
營造出那麼真實不造作的氛圍, 讓麥特戴蒙在人群中, 沉著冷靜的執行任務 ... 他自己下的指令

而我在想從第一集就開始幫助 Bourne 的 Nicky, 是不是 Bourne 之前的女朋友  XD 
↑ 這時候就透露出我雙魚座愛幻想的個性
但是 Nicky 在這集幫助 Bourne 的時候, 她的表情沒有無奈, 而是有種憐惜的感覺 !? 
最後 Bourne 要 Nicky 開始逃亡的生活, Nicky 走到浴室把頭髮染成黑色, 就跟 Mary 一樣
我想剎那間, Bourne 大概也以為他看到 Mary 了吧 !! 那一段跟第一集有夠像的
小旅館, 染髮, 送上公車, 從此隱姓埋名的生活 ... 

Bourne 始終是孤單的, 他註定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