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常常會陷入一種 "無限迴圈"
就像老盧常常說我, 遇到感情就帶了霧鏡, 眼花心盲
鑽牛角尖大概是我在感情上面的座右銘, 永遠都學不會乖

"新娘不是我" 的電影裡頭, 茱莉亞羅勃玆每交一任男友就去習慣對方的生活
每換一任男朋友, 她愛吃的蛋料理都不一樣, 時而是炒蛋, 太陽蛋, 煮蛋, 不吃蛋
"等一杯咖啡" 小說裡的澤于, 他愛喝肯亞咖啡, 但是卻為了每一任女友迎合口味
每換一任女朋友, 他愛喝的咖啡都不一樣, 時而是卡布奇諾, 可可亞, 焦糖拿鐵
我很仔細的去回過頭, 去瞧去看去嗅去回憶, 是不是總是在感情裡迷失了自己
就連愛吃的東西都不盡相同 !? 不過, 卻怎麼也沒辦法列出, 我愛與不愛 
這就是在感情裡頭的當局者迷吧 !? 

所以, 我們需要閨中密友, 我們需要同窗死黨, 我們需要懂自己的人
在每一次迷失了自己, 找不到方向的時候, 旁觀者清, 然而 ... 我們卻聽不進勸
於是, 又一次又一次的陷入迷霧之中, 然後不斷的輪迴, 重複在同一個斷軌的鐵道
是不是, 人都習慣一種氣味, 尋找同一種溫暖, 擁抱同一種幸福, 即使那稱不上幸福
就像冠馨說的, 我們總是吸引到同一種人, 對同樣的性格產生興趣, 激發出火花
我們改變不了死亡的時間, 改變不了身處的環境, 但是可以改變自己的心, 努力活出自己的生命

想笑的時候, 我會大聲的笑 ; 想哭, 就不說話 
望著滿是小玩具的辦公桌, 每一個都是大家對我的關愛
滿滿的祝福, 就在這張小小的桌子上, 我不應該還有哀傷
因為生命在我 24歲的這年, 轉了一個彎, 而我相信這是一個好徵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