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聞報導, 有一種藥物可以讓你告別痛苦
吃了, 可以忘掉不愉快的事情, 減輕痛苦的指數
如果這種藥物上市, 你會去買來吃嗎 !? 

想了好久好久, 就像天使與惡魔角力拔河一樣 
我想, 我應該不會吃吧 !! 
如果說, 曾經有那麼一個人給了你很痛苦, 那種痛不欲生的回憶
那想必, 他也帶給你過極大的快樂, 因為這是對比的, 沒有痛苦就沒有快樂

這種藥物, 或許對一些人有用, 可能他們受到了無可逆轉的傷害

不過, 對於感情來說, 我會選擇將痛苦與快樂的回憶一併保存下來
看到那則新聞的時候, 我曾經很認真的去想, 如果我有一顆這樣的小藥丸
可以決定, 不要哪些回憶, 那我要刪除掉哪些檔案呢 !? 思考了許久 ...
我發現, 回想起這麼多痛苦的回憶 ... 居然是嘴角泛著微微的笑
在清算哪些該刪除的往事中, 想到了很多快樂的事情, 快樂的情緒渲染開之後
就不那麼痛苦了, 也就忘了, 到底要刪除掉哪些不愉快的記憶 ...
於是, 想了想, 如果刪除了痛苦的記憶, 那是不是這個人在我心中的地位跟價值就降低了
因為痛苦、恨, 轉換成一種質的話, 它的份量跟愛, 應該是不相上下的

我想, 如果你對這個人有極大的恨, 那想必, 你對他也有同等質的愛存在

只希望, 可以暫時停止回憶, 這樣讓時間讓記憶淡去, 剩下的會是微笑的果實
或許在人生的道路上, 我們必經的這些路途, 刻畫下一道道的痕跡
當我們走到生命的盡頭, 回頭俯視這些歲月的軌跡, 那時我們就能體悟到
那個時候的我們, 嘴角一定是有著淺淺的上揚, 似笑非笑, 了悟了此生的微笑


好玄的一篇日記, 也不知道自己想講什麼, 就讓回憶先暫停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