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作上, 常常說要尊重自己也要尊重他人
在工作上, 常常需要用超高EQ, 極佳的態度, 不然人家永遠說你難配合
在工作上, 常常不會有知心的朋友, 也不會有永遠的敵人

我希望我希望我希望我希望我希望我希望我希望我希望
常常說, 我希望你能夠怎樣怎樣, 我希望這件事情怎樣怎樣
結果發現, "我希望" 這三個字變成一種變相的魔咒
就像制約反應一樣, "我希望" 變成了一種制約的命令
讓聽的人聽起來感覺像是, 我命令你怎樣怎樣怎樣

溝通的過程中, 常常發生很多問題, 其實我希望只是婉轉的說法
沒有人真正希望自己的案子被打槍, 於是我希望變成一種空

文編實在是楚於一種很可憐的角色與位置
講白一點, 文編在幹麻, 可以說是打雜的
不過, 那一個工作, 或是那一個位置的人, 不覺得自己是打雜的 !?
現在的社會要求的就是, 一個人分飾多角, 一個人要當八個人用
如果說文編一個人要接三款遊戲, 我相信美編也不輕鬆
那為什麼文編很可憐 !? 文編可憐在那裡 !?
我想因為我自己是文編, 所以訴說起文編的可憐, 應該是歷歷在目
美編也很可憐, 只是這樣的不和諧的工作流程應該被矯正, 但是不是由我來矯正
因而, 我犯了一個很大的錯誤, 我試著將大家的工作輕量化
但是, 我卻用了一個"局外人"的身分, 介入了一個專業的領域

講到這邊, 文編到底有多可憐 !? 美編到底有多辛苦 !?
文編要對應的窗口很多, 除了自己的美編, 還要對應客服、系統、營運、任何有異業合作可能的窗口
那這樣有多辛苦 !? 文編辛苦在, 他要說很多話, 是很多很多很多的話
文編要跟所有單位的窗口, 接洽所有會在官網出現的一個句號一個文字
文編要處理所有的活動文案, 從接到案子到給美編到給系統到上線, 到上線過後的後續
只要這個案子沒有終結之前, 文編都要一直一直得注意著活動
當文編想了活動案之後, 常常被改的亂七八糟, 可能是規劃被改, 可能是呈現方式被改
但是文編也沒辦法該該叫, 他們也常常有苦說不出, 也常常吃了很多悶虧

很多時候, 不是文編很晚才給案子, 而是需求單位很晚給我們案子
很多時候, 不是文編想要改案子, 而是需求單位就是愛改來改去
當這些時候可能美編會抱怨, 可能系統會抱怨, 但是文編只能 ... 道歉
我們是要處理事情, 而不是衍生事情的, 只能道歉, 真的只能為了不是自己的問題 ... 道歉

只是因為他們沒有很專業的頭銜, 沒有很厲害的職稱, 就只能作一個 "高級的文字處理員" !?

大部分的時候, 我們都知道要尊重, 要體諒
只是有些時候, 我們都太要好都忘了, 要尊重, 要體諒


-----------------------------------------------------------------------------------------------------------------------------------------------
純粹的抱怨
-----------------------------------------------------------------------------------------------------------------------------------------------
突然覺得, 文編上班, 很常犯的就是就是音樂開很大聲, 笑的肆無忌憚, 打電動, 上BBS, 寫blog, 聊MSN 
然後, 到底要人家怎麼相信, 他很忙事情很多, 多到都作不完 ... 
雖然說工作環境要輕鬆, 但是大家也太輕鬆了吧 !!  管理自己的時間, 是最基礎的課程
偶爾適時的注意一下自己的音量, 不管是音樂還是說話的聲音



靜靜的桌面翹班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