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網企劃課, 好像沒幾個月就要來點異動
可能是同事之間小小的鬧不合, 可能是人員要調動, 可能是臨時要支援, 可能是誰身體或是家裡出了什麼狀況
娟姐還問過我們說, 是不是要去團拜一下, 感覺不是很順利勒 !! 

事實上, 對於這樣的狀況, 我不是不理解, 只是真的所在的位置不同, 看到的東西也不同
可以想像, 以前我剛進公司的時候, 對制度的不滿, 對品質的要求, 對什麼東西都抱著一鼓熱誠
也不是說, 現在就沒有熱誠, 現在就不在乎 QC, 現在就沒有制度的壓力
而是, 可能看的東西廣了一點, 考慮的層面多了一點, 想要作的事情大了一些

讓我很頭痛的是人情, 反而我一直說著公私分明公私分明, 然而誰又能真正作到所謂的 "公私分明"

心情起起伏伏, 不是不說, 只是沒處可說, 說了講白一點像在抱怨, 不說又被當冷血動物
人情的冷暖, 有的時候事情真的不是表面看到的這麼簡單, 更多時候, 只是為了躲避一場戰爭, 而選擇閉嘴
如果, 事情只有二分法的對與錯, 那這個世界就不會這麼有趣

很久之前, MOMO 跟我說過, 她不希望她用她的想法來影響我的判斷, 她希望我自己睜大雙眼去看
實際上, 真的是這樣, 但是睜大了雙眼, 還是看不到事情的背面, 只會被狡猾的假象所欺騙

一個人的決定, 是由很多很多因素, 決策的過程絕對不會只是一個單純的 "喜歡" 或 "不喜歡"
然而這些因素佔了多少的比例, 卻決定了那個狡猾的假象, 或是只是一個聲東擊西的煙霧彈
工作越久之後, 越覺得決定這個東西, 其實有夠模擬兩可的 !! 並不是像 "決定" 一般果決
所有的事情都是有轉圜的餘地, 所有的決策都是經過精密的測量
真的, 不要只看那粉飾太平的笑容, 也許笑容下的尖牙, 會啃的你滿身是傷
話是這麼說, 我卻永遠都躲不過這些風風雨雨, 好像自己是一個巨大的標的物, 個性使然吧 !! 也怪不得誰

於公於私, 我都沒有扮演好襯職的角色
真的這麼想要公私分明嗎 ?! 也許那只是讓自己不容易受傷的一種偽裝
那只是讓事情更容易執行的一種說辭, 狡猾的假象下, 你看不到的是一道道的傷痕累累

如果真的那麼沒有人情味兒, 又為何我們遲遲都不肯放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