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感謝阿傑的贈票 → 28 週:毀滅倒數
可能他知道我很愛 "28 天:毀滅到數" 吧 !!
當他拿到票問我要不要去看的時候, 我的興奮溢於言表 >>冠的 28週心得<<

很不湊巧的是, 兩年前看28 天毀滅倒數, 我嚇的一整個月睡不著覺
這次又要看它的續集, 28 週毀滅倒數, 整個讓我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更不湊巧的是, 原本應該跟我去看電影的紀先生, 臨時有事換角
變成陳阿冠跟我去看電影, 唔 ... 為什麼要跟紀先生去看勒 !? 
因為, 這樣我才不會被陳阿冠嚇到  XDDDDD

沒錯 !! 整片從頭到尾, 連片頭預告都被嚇到 ( 這季的恐怖片預告是怎樣 )
只能說, 嚇的我屁滾尿流失了魂 ... 囧rz
真的不騙你啦 !! 嚇到我手軟腳軟, 差點飆淚, 外加無力開車時速 40
陳阿冠也差不多的下場, 中途還不斷的有 "驚嚇座椅" 的動感效果 
(↑所以我說, 會被阿冠嚇到, 不是沒有原因的 !! 她連看頂尖對決都嚇到跳起來 =.= )

整部片, 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緊湊 ( 謎:因為演受感染者的演員是奧運選手的關係嗎 !? )
緊湊到, 看到最後我覺得:咦 !! 怎麼結束了 !? ( 還留下一個超大的伏筆 ... 第三集 !! 囧 )

看完整部片, 我只能說非常的害怕, 是真的在發抖的害怕 ... 
不是鬼片的害怕, 不是恐怖片的害怕, 不是噁心, 不是血腥, 是真的打從心底害怕 
看完電影散場之後, 因為晚餐灌了很多水的我 ... 不敢一個人去廁所 ( >.< 太膽小 )
開車回家的路上, 整個手抖腳抖 時速40 ... 
我跟冠說, 兩年前看完 "28天", 我整整一個月都在想, 如果真的有這種病毒怎麼辦
要到哪裡逃生, 車子油要加滿滿的, 家裡要囤積糧食 !! 
結果冠回答我說, 她覺得車子要用防彈玻璃 XDDDDD 這樣才不會被敲破
結論是, 我們兩個都想很多, 超級杞人憂天的 !! 

看完片子的心情, 是很沉重的 !! 
除了被整部片的緊湊逼著腦袋一直轉之外, 導演的功力真的很強, 囧
看片子的同時, 我不斷的提醒自己, 這是化妝的這是特效的這是合成的
但是壓 !! 還是被嚇到, 整個太投入了 !! 還一度為了劇情哭了出來 
沉重的另外一個原因是, 導演太強了, 也太可怕了 !! 
不斷的在劇中, 我們被迫的選擇, 或是看著主角選擇 !!
選擇生存下去 !? 選擇拯救世界 !? 選擇保住小命 !? 選擇幫助別人 !?
選擇看著最愛的人背叛 !? 選擇和最愛的人生死與共 !? 選擇手刃最愛的人 !?
好多好多好多好多的選擇, 都是最煎熬的, 都是最困難的, 都是最刻劃人性的選擇

如果到了生死關頭, 你要選擇 !?

雖然整部片有很多很多不合理的地方, 但是, 真的好沉重喔 !! 
唔, 不要問我推不推薦你去看壓 !! 因為, 我很愛這系列的電影 ( 只愛 28系列的喔 !! )

------------------ 以下牽扯到劇情 ------------------ 











我覺得, 小男孩媽媽的角色真的很可憐, 他不斷的被背叛, 最後的死狀也非常悽慘
然而, 我認為她的死狀, 是有原因的, 是因為他的先生, 沒辦法承受那樣的折磨
畢竟拋下妻子自己逃命去了, 先生是愧疚嗎 !? 我認為他是害怕的 !! 
害怕自己居然作下這樣的決定, 他害怕妻子的眼神, 害怕孩子的眼神, 害怕道德的與論
但是他為了生存, 作出了選擇, 只是一個物競天擇的 ... 選擇 ...
然而, 他還是受感染了 !! 甚至, 我覺得他受感染的當下, 是想自我了斷的
但是, 他妻子喊出了他的名子, 不知為何的卻讓他完完全全的蛻變成受感染者
呼應到最後, 他咬小男孩的時候, 姐姐喊出的 "NO" ... 腦海中的畫面, 是他妻子最無助的眼神

另外, 我覺得不合理的是, 當第一區要全面炸毀前, 小男孩在街頭看見了他爸爸
只是一轉眼, 他爸爸就不見了 !? 如果照電影的邏輯推論, 受感染者應該是沒有思考的 
看到了活人, 應該是衝過去先咬住再說, 而不是有技巧的躲藏伺機而動
還有, 為什麼他父親可以逃過轟炸 !? 而火舌竄燒的時候, 剛好飄過小男孩與母親的合照
還有, 為什麼受感染的父親, 在地下鐵遇到女醫官時, 不是咬她 !?
而是用步槍將她打死 !? 也不咬姐姐, 只咬小男孩 !? 

看到自己的妻子受難, 卻無法營救她, 只能選擇逃命
面對看到自己的孩子, 卻得要陳述這樣痛苦的經過, 還是隱瞞了事實
孩子看到自己的母親, 卻是一副驚慌失措的表情, 母親心碎的眼神, 烙印在孩子的心中
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丈夫, 受到感染痛苦的死去變成受感染者, 撲向自己
看著滿街的人潮, 卻沒有辦法分辨誰受了感染, 只得下達全面撲殺的命令
當醫生的女軍官, 寄望著小男孩的獨特免疫系統可以拯救世界的心情
狙擊手隊長, 面對命令的選擇, 以及犧牲小我完成使命的情操
姐姐答應小弟弟生死與共的承諾 ...
一切, 情感的 ... 選擇

我想一生中, 如果有這麼多必須要選擇的問題, 那想必很痛苦

看完電影不禁自問, 如果我是劇中的角色, 我又該如何選擇, 沉重的不只是電影




唔 ... 很嚇人, 手抖抖分享 >"<  又要作惡夢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