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一直被問到 "管理是什麼"
工作快兩年了, 覺得很不可思議, 我怎麼可能在同一間公司待這麼久

在剛畢業的時候, 記得家人總是會拿我來開玩笑說
將來一定找不到工作, 一定天天換工作, 一定被同事欺負哭著回家 ...
沒想到, 我一畢業就找到工作, 到現在沒換過工作, 都是我把同事罵到哭著回家 ...
講這樣, 是誇張了點, 也是慚愧了點 ... 畢竟, 像我這樣恰的女生, 實在是很 ... 糟糕 =.=

結果, 管理到底是什麼, 管心老師有教, 我都沒在聽 XD 翹課翹超大
但是當你面對了, 不管是問題還是挑戰, 就是得要解決 ... 
尤其是基層幹部, 中階主管, 永遠都像是夾心餅乾 ... 對上對下對內對外
總是一直告訴自己, 管理者應該是要能夠幫助人的, 是要能夠找出下屬的優點
解決大家的問題, 排除可能的難題, 然後培養出每一個人的長才, 發揮潛能 ... 布拉布拉一大堆
這或許是一個真善美的境界, 然而, 卻一直是我追求並且努力邁向的目標

講白一點, 在我的每天工作中, 最主要的就是協調問題、解決問題 ... 
對外, 態度要不卑不亢, 保持原則但不是固執己見, 圓潤但不是隨便幫忙的爛好人
對內, 態度要堅定果決, 掌握進度保持工作環境, 並且隨時了解下屬的需求, 與長官的要求
對上, 永遠都要知道長官要的答案, 也就是提前去準備長官可能問到的所有問題, 並且清楚簡單明瞭的說明
對下, 永遠都要知道下屬的進度, 是時候的給予協助, 懲罰與獎勵, 適度的關懷與技能的培訓
這是本, 我每天都像在存錢一樣, 一點一滴的投注心力在這些東西上面
更努力的去維持, 一貫的秩序與工作效率還有和員工培養的感情與默契

時間與壓力, 換來的是成長

管理者本身, 要有明辨是非的能力, 果決的判斷力, 並且能夠下達明確的指令
減低執行者在運作時, 會遇到的困難, 加速團隊工作, 在品質與效率水準上達到平衡

你要像一本百科全書, 無所不知無所不曉, 當員工有問題, 你不能被問倒
就算不知道怎麼解決, 也必須下一個明確的判斷, 處理當前的問題
所有技術層面的知識, 是永遠都學不完的, 科技日新月異, 隨時補充自己的 knowhow
在每一種學習的過程中, 都是一種成長, 遇到問題並不是解決問題後, 就一勞永逸
要學會舉一反三觸類旁通, 要事先愈想到同一個問題, 衍伸出相關的課題
即便, 今天你學到了是跟工作領域完全不相干的知識, 那也是一種力量
如果可以就超越問題, 自發性的學習, 並且組織架構成自己的章節
因為 ... Knowledge is power  !!! 

但, 我並不是一個很完美的管理者
因為不夠完美, 才要更加的努力, 當人有一個顯著的目標, 要朝著那個山頂前進時
會產生一股動力, 支持你往更艱辛的路走去, 在管理的路上, 必須學習的東西太多, 希望大家共勉之

It's my w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