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春節, 下去南部混了好多天
先是從初二晚上直接殺高速公路到台南 XD
到台南時已經半夜了, 跟小黑拿了她家鑰匙就趴床了 

第一天早上, 我睡到了十點多才起來, 第一站是去年去過的赤崁樓
赤崁樓旁邊黑色招牌的 "赤崁擔仔麵" 還不錯吃
雖然, 不是本店度小月, 不過也算不賴啦 !! 度小月人太多又貴 =.= 

【食】赤崁擔仔麵 (在赤崁樓外, 黑色招牌的)

      赤崁擔仔麵                      米糕
擔仔麵, 是油麵的那種, 湯頭甜甜的有大骨湯的味道, 不過上面的肉燥有點油 
米糕很好吃, 上頭的肉鬆很香, 米糕吃起來有點像油飯, 糯米炒的很入味
還點了一盤魯菜, 魯菜都還算滿便宜的, 醬油有點偏甜 @@

【玩】赤崁樓, 要買門票 50元/人 (裡面, 沒什麼 @@ 我在那邊畫了一張 "瓊瑤版的素寫")

赤崁樓的外牆, 紅色的磚瓦配上綠樹&藍天, 色彩顯的格外的飽和 !! 話說, 南台灣的天空真的很漂亮, 很藍 !! 
赤崁樓人超多的, 而且天氣又很熱, 太陽整個很曬, 不過不會覺得很黏膩, 跟台北的天氣比起來差很多


很艷的天空喔 !! 但是我家小滴拍不出那種很藍很藍的感覺 >"< 我技術不好咩 ~~~~ ㄒ^ㄒ
太陽星芒這張, 我拍 NN次, 拍到眼睛快瞎了, 終於抓到一點點訣竅, 下次一定可以拍更好 :P

【玩】安平蚵寮 (不用門票, 隨意參觀, 不過在觀光地圖上面好像沒有看到這個景點, 要自己繞喔 !!)

這是安平蚵寮, 有一個很大很大類似井的東西, 蚵寮現在荒廢了, 變成觀光景點, 爬滿了樹蔓, 很有味道
不過一樣還是很熱, 而且安平區整個封住主要道路, 得要把車子停到林默娘公園那邊, 走過來 !! 
有夠遠的, 走到一個腳斷掉, 雖然有遊園車, 不過我們始終跟遊園車失之交臂壓 !! 殘念 >"<
話說回來, 沿路用走的, 可以晃很多小巷子, 會發現很多有趣的東西喔 !!

【玩】茉莉巷 (安平老街裡面亂走逛到的, 很多小巷子看起來小小窄窄的, 走進去才發現別有洞天)

茉莉巷, 不知道為什麼叫茉莉巷, 只是養了一些花, 然後也沒啥東東 @@
旁邊那個日式建築, 映像中門匾上是寫某國小的娛樂中心, 頗妙的, 也市在安平老街亂晃晃到滴

【玩】安平樹屋、德記洋行 (門票50, 德記洋行跟安平樹屋是一起的, 我正在考慮可不可以翻牆進去)

           德記洋行                    安平樹屋
不知道那個門票是收真的假的, 感覺旁邊的牆很矮耶 !! 應該可以直接翻牆進去 XDDDDD
不過為了古蹟的保持, 付一點點小錢沒什麼關係啦 !! 只是壓, 當我問那個售票員說 "是不是有賣套票" 時
售票員回我說 "你是外地客, 不適合買套票啦 !! 走不完 " 囧rz  我一臉寫著台北俗嗎 ?!

德記洋行是一個小小的可愛建築, 整體是白色的, 英商遺留下來的房子, 裡頭陳列了蠟像, 紀錄台灣的歷史
但是, 整個人多到暴, 完全不想拍風景耶 !! 因為不管怎麼取景 zoom in-out 都會裁到人, 很討厭

安平樹屋, 是一個很有趣的房子 XDDDDD 完全跟樹幹連在一起, 還搭了空橋, 可以讓你在屋頂跑來跑去
只是, 基於同一個理由, 完全不想拍照 囧rz  而且我很擔心, 因為是 "樹屋" 不知道會不會有蟲掉下來 @"@


傳說中的第一張夕陽 XDDDDD 超開心的, 我倚著橋拍的唷 !! 試了三四張, 才試出這個滿意的色調 !! 很接近真實的夕陽 :P

去安平區, 想拍照最好帶腳架, 因為在樹屋內, 打閃燈就破壞了氣氛, 手持絕對晃到一個見鬼 >"<
然後安平港也可以拍夕陽, 帶個腳架是不錯的選擇, 只是沿途都得用走的, 會揹到一個想罵人 ="=











在安平區, 結束了第一天走跳的行程, 繞去了安平區的 "周式蝦捲" 等待小黑接我去喝茶的藝文街
沒想到壓, 繞到了 "周式蝦捲" 外, 就看到長長長長長長的人龍 >"< 超長的, 排了近一個小時
基本上, 我覺得很難吃 !! 可以不用排了 !! 就算真的要排, 也請排別家, 這個蝦捲, 不值得一個小時的等待
我還比較喜歡, 淡水的阿香蝦捲, 雖然安平蝦捲是真的吃的到大塊的蝦子, 但是其他的東西太難吃了 >"<

因為在安平區逛到一個腳太酸, 而且蝦捲又難吃暴了
小黑大發慈悲的帶我們去吃了 "饕公 麻辣燙"   好吃推薦 :P

麻辣燙是個有很趣的東西, 就像 "麻辣小火鍋" 單點版 XDDDDD
小小的桌上型瓦斯爐, 上面就一鍋 (像海產店煮五更腸旺那種小鍋) 加上麻辣鍋底, 其他火鍋料都是單點
基本的肉類、肥腸、丸子, 到火鍋料、油條、脆管都有喔 !! 
它的手工花枝漿很好吃, 而且很有趣的是用竹桶讓你自己挖下來
份量剛好是一人一份, 胃口小一點的女生, 可以兩人合點一份
雖然也有套餐, 不過套餐的東西未必你都愛吃, 單點比較合胃口


結束了第一天的旅程 XDDDDD 一直念著回家要抬腿睡覺, 但是洗完澡就趴床了, 真的 太太太太太 累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