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冠馨的電影票 ^^

今天去看了賴家王老五, 老實說不就是『新瓶裝舊酒』→ idea 不過就是重新排列組合的結果

這片和馬修麥康納 & 凱特哈德森, 演的『絕配冤家』 temple 很像, 劇情類似, 甚至橋段手法一樣 

不過, 賴家王老五卻讓我感動了  @@  絕配冤家比較好看, 但沒有觸動心弦

讓我感動的並不是, 馬修麥康納與莎拉潔西卡派克的王子公主愛情故事

而是 Tripp 的媽媽 Sue , 在 Tripp 搬出家裡之後,  Tripp 回家拿衣服和媽媽 Sue 的一段對話

我本來以為, 又是要灑狗血的媽媽不捨兒子, 兒子抱頭痛哭懺悔過去種種的不孝 ... 而是

(以下會牽扯到劇情內容, 還想去電影院看的別往下看喔 !! 我重新用我的方式解釋一便 ...)
----------------------------------------------------------------------------------------------------------------------------------------------------------------













Sue 說, 她害怕 Tripp 搬出去後的生活, 不是因為她太愛 Tripp 太在意 Tripp 太害怕失去 Tripp 

而是她害怕自己的老公, 她擔心這麼多年來, 所有的爭執與妥協都可以拿兒子 Tripp 當擋箭牌

然而 Tripp 搬出去了, 她得獨自面對他的老公, 在激情過後的這麼多年之後, 她竟然要重新面對這個熟悉的陌生人

她害怕 ... 如果老公不在愛她了呢 ~? Tripp 問 Sue 說, 然而你卻還是深深的愛著爸爸. 

Sue 含著淚光說 : 『至死不渝。』 → 泣 ... 好想哭 @@ 

----------------------------------------------------------------------------------------------------------------------------------------------------------------
感動 ... 淚光 ... 女人真的是一種感性的動物壓 !!

當一段感情走到了一種細水長流的平淡, 也許我們都會問自己, 這究竟是習慣還是愛 ~?

當年的激情褪去過後, 接納了彼此, 磨合共同生活, 爭吵著柴米油鹽, 當孩子長大離開了身邊

面對空盪的房子與攜手多年的另一半, 竟是如此的陌生, 害怕兩個人的生活, 再也無法回到當年

又要怎麼調適與協手度過餘生 ~? 他還愛我嗎 ~? the same question, 她還愛我嗎 ~? 

交往中的男女, 牽手走過四年多的歲月, 女孩停下腳步, 害怕的看著身邊的男孩

是不是我不夠好, 他不再輕輕握著我的手, 像是怕我碰著摔著, 

是不是他不愛我了, 每每相聚的週末都在無聊中打發度過

親愛的, 不是妳們的感情變了, 當初的愛還在, 在心中直到你不再愛他的那天

不是你們變了, 而是妳們迎合了對方, 磨合了自己的個性與適應了對方的生活, 直到你不再愛他的那天

直到你不再愛他的那天 ... 感情也才會真正的放下, 落幕, 回憶會漸漸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