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的一角 The Missing Piece
文圖:謝爾.希爾弗斯坦 (Shel Silverstein)

有個圓,他缺了一角,非常地不快樂。
他動身去尋找那失落的一角。
歷經了日曬雨淋、跋山涉水,他遇見了許多角。
有的太小,有的太大。有的太尖,有的又太方。
有一天,他似乎找到了一個為他量身訂作的角,「嗨!你是誰失落的一角嗎?」,他問。
「我不屬於任何人。我可以當某人的一角,也可以仍然是自己的一角。」,那一角回答。
他們是如此的合適,成了個完美的圓,以致於飛快地向前滾動,
再也不能停下來和路上的小蟲說話,聞聞花香,或是唱歌。
「原來是這樣的啊!」,他想,「我懂了!」。
於是他慢慢地把那一角放了下來,從容離去……。 

故事的結局~ 就等你自己去看書發現。

-------------------------------------------------------------------------------------------我忘記, 是在哪裡看到這篇寓言故事了

當時覺得, 哇 ... 好美 !! 真的是一個好美的故事

它的結局, 也讓我感動, 不過在這邊 PO 完結局, 對作者太不尊重了

想看的人, 去翻翻這本書吧~ !! 它帶給我很多啟示, 簡短的一篇文章, 給人很多想法

我是你, 失落的那一角嗎 ? 拼圖最後的那一塊 ... Do I complete you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