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聞的香水總是讓人迷戀, 不對味的香水就讓人退避三舍
以前總是在街上、電梯哩, 聞到 "濃郁刺鼻" 的胭脂味
但是香水的調性百百種, 說真的 ... 非常主觀的呢 !! 

>>第一篇香水心得:我的香水心得分享<<
記得 catty 姐姐說:她沒噴香水, 就像是沒穿衣服一樣
我雖然沒有到這麼執著, 但是愛買香水、喜新厭舊的程度不亞於 catty 呀 !! 
第一瓶香水, 是大學的時候買的 Burberry - Touch 女香

        Burberry - Touch
這是 Burberry 接觸女香, 是花果香調, 味道非常清新淡雅, 而且很持久 !! 
可以說是 "很有氣質的味道", 每當我擦這支香水的時候
總是會有人來問我說:這個香水味道真舒服, 是哪個牌子的 !! 

話說 Burberry 的香水都超持久的, 某次不小心用了 OO 的 Brit 風格女香
天壓 ~~~ 恐怖的味道久久散不去 ... Brit 是黏膩的木質花香調


        Diesel - Zero Plus Masculine 
Diesel 水深火熱女香, 是甜美果香調, 甜甜的味道
後味帶點茉莉花香 ... 很清新, 外包裝是一個壓克力盒子
當初買的時候, 覺的包裝很特殊而且味道也很棒 !! 
現在好像很難買到這支了, 推薦給喜歡甜甜味到的女生


        Carolina Herrera - Chic 
這是受到 1976香水網站, 推薦的 Chic 俏麗女香
完全是玫瑰花香調, 用了玫瑰中最高檔的 "保加利亞玫瑰" 
味道很香, 完全就是玫瑰的香水 ... 喜歡玫瑰的味道, 就會喜歡這支
不過這對當時還是大學生的我來說, 有點太過胭脂粉味了


        YSL - Baby Doll 
YSL 洋娃娃女香, 這款香水據說是日本女生的最愛
是我害怕的花果香調, 花果香調也細分很多種味道
不巧的是, YSL 這瓶 Baby Doll 還有 Anna Sui 全系列的香水
都是被我列為害怕的花果香調, 不是很喜歡這麼黏膩像糖果的味道
不過, 小女生應該會很喜歡, 還有冠馨很喜歡, 所以這瓶香水的下落
可想而知, 是在冠馨家 XD 會喜歡 Anna Sui 許願精靈, 應該會喜歡這支香水


        GUCCI - Envy Me
Envy Me 妒我香水, 這瓶香水的前身是 "Envy 忌妒女香"
天壓~ Envy 的味道超恐怖, 是被我喻為 "殺蟲劑" 女香 XD
不過 Envy Me 的香味就好很多, 清新的花果調味道宜人
是高中~大學女生可以選擇的香水, 淡淡的香味, 像是春天的感覺
GUCCI 的 RUSH2 春光女香, 我也覺得很適合 20歲上下的女生


        Sonia Rykiel - Woman 
這是我現役的香水, Sonia Rykiel - Woman 甜蜜蜜女香
這是完全的玫瑰花香調, 又比 CHIC 還更吸引我 !! 
玫瑰花香中, 帶點甜又不膩, 清清爽爽的玫瑰味
前中後味我都非常喜歡, 但是缺點是 "香味非常不持久" XD
不過 ... 我想這瓶會是我一買再買的香水 !! 太喜歡這個味道了
還有 TOUCH 女香也是深得我心壓 !! 


        HUGO BOSS - Femme 
這是我今天寫這篇香水進化史的主因, 上周去找冠馨的時候
逛過香水特賣會, 孝想這支香水頗久了 !! Femme 光采女香
沉穩的花香調, 有種溫暖的味道, 應該是說 "木質調" 
暖暖的花香, 不是春天百花齊放的那種清新與奔放
而是有點內斂的花香, 適合上班族女生, 25 歲上下

Femme 光采女香是我最新入手的女香, 在買之前有幾支女香在掙扎
DIOR - J'adore 還有 Burberry - Brit Sheer, 這三支在作掙扎
不過, DIOR 的味道有點太成熟, 雖然是很清新 ... 
Burberry - Brit Sheer 的味道超棒 !! 但是好貴 XD 
BOSS - Femme 剛剛好符合我想要的味道與價錢 ...
以上香水都還不包括 "小香、試香" 都是 30ML 以上的香水進化史壓 !! 

香水也是條不歸路壓 !! 


PS. 香水的圖片與知識來源:香水1976YAHOO 購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