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為之瘋狂的 Johnny Deep 除了加勒比海盜之外
他最為人知的電影就是 - 剪刀手愛德華 吧 !! 很久以前的片子
卻是經典之作, 甚至在國片花田囍事中還被拿來揶略一番

這次他又擔綱主演瘋狂剃刀手, 而片名跟剪刀手實在是有異曲同工之妙
滿心期待, 還沒看過任何預告任何影評任何介紹, 就衝去電影院
沒想到電影開場時, 我才知道這是一片音樂劇 ... 從頭到尾都要聽主角唱歌
XD 個人沒什麼音樂天分, 夠別說聲樂、交響樂、百老匯音樂劇
我跟這麼有文藝氣質的東西實在是扯不上邊壓 !! 只看過電影 "紅磨坊"

抱著忐忑的心情, 有人說這片血腥, 有人說強尼戴普唱歌好聽
一開場就是一連串的動畫, 那個慢慢滴落的血, 穿過城市的地水道
灰暗、骯髒、醜陋沒有生氣的倫敦, 下水道滿是老鼠與污穢
大概以是工業革命的背景吧 !! 自己猜測 ... 
總之, 一開場就讓人感受到無比的灰暗與血腥, 那過腥紅的血色甚至不太真實
故事改編自舞台劇, 舞台劇改編自小說, 小說作家又宣稱真有其事

要是有一個人的復仇慾望是如此的強烈, 那肯定是很可怕的大屠殺
Johnny 可以在一曲之間, 殺了好多人, 手腳俐落真的是秒殺 !! 
要問音樂好不好聽, 我實在聽不出來, 不過可以看見的是, 歌詞很有趣
因為是音樂劇, 沒什麼對白, 又要在歌曲之中, 平衡旋律與歌詞的押韻
還要清楚的表達故事的脈絡, 而且顧及每個角色的設定, 歌詞很值得探究

復仇的開始, 總是想殺掉主謀就好, 沒想到整個城市的人 ... 都是邪惡的
Johnny 當起正義使者的化身, 幾乎把半個城市的人都殺了吧 !! 
就像大法官在法庭上審判小孩說的一樣, 每個人都在犯罪, 大大小小的罪惡
沒有一個人是純正善良的, 也許有, 卻也在電影的最後被汙染了 
人總是有自己的動機跟理由, 去做不對的事情, 甚至是觸犯了法律, 犧牲了他人
卻總是有很好的藉口, 來合理化自己的行為, 並且佐證自己的正當性
然而, 如果從一個審判者的角度去思考, 這些人都犯了愚昧的錯誤

雖然如此, 正義不應該是用觸犯另一條法律來做為犯罪的制裁
( 寫完這句話, 我發現我正在用英文的文法語氣說話 =皿= )

因此最後的結局, 是非常灰暗的, 灰暗到一個無底的深淵 ... 
好像看完電影要花上好一陣子才能從古井中爬出來
最近的電影, 怎麼都讓人有這樣的無力感 !? 都好沉重
羊男的迷宮, 毀滅倒數 ... 好像要吸乾觀眾的快樂, 我想導演的目的達到了 !! 

老實說, 看完電影出來, 我整個覺得很虛脫無力
實在不知道電影想表達什麼, 也不知道在空洞什麼
不過打完這篇分享之後, 有點改觀了 !! 
果然, 凡事都需要沉澱一下, 然後深思熟慮, 才會得到收穫的吧 !!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