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約了朋友, 到大湖朝聖 ... 
為了我最愛的草莓, 沒想到週末天氣超好
大概所有的台北人都跑來大湖了吧 !! 超級無敵大塞車 


天氣太好, 我穿的這件連身洋裝, 整個把我熱的一身汗, 趕緊換上了冠馨的衣服


去年也有來汶水老街, 今年的人好像比去年還多, 汶水老街上滿滿都是遊客
而且車陣一路從汶水老街外塞到草莓博物館 ... =皿= 當場打消要去酒莊的念頭


本來想在這間號稱五十年老店的 "永和亭" 吃飯, 不過人太多了~ 始終排不到我們 


不知道可不可以訂位勒~  XD 


知道這是什麼嘛 ?!


大湖什麼最多~~~ 草莓壓 !!! 這當然是草莓香腸壓 !! 
草莓香腸超好吃的唷 !! 烤得香噴噴的香腸, 咬下去滿滿的都是草莓的香味
不會有鹹點甜點參雜的複雜感, 反而是口齒馨香的草莓味, 與有嚼勁的香腸口感


還有這一杯杯誘人的草莓冰沙


現場剪草莓, 洗草莓


加上些許煉乳跟水, 還有滿滿的冰塊, 就打出一杯新鮮美味的草莓冰沙


超好喝的 !! 

眼看著車陣一路塞到大湖去, 很擔心草莓園滿滿都是遊客, 草莓沒幾顆
問了草莓冰沙的老闆娘, 那兒採草莓好 ... 老闆娘很可愛的回答我說
每個草莓園她都認識, 都是朋友, 很難跟我說哪間好壓 !! 
不過她可以推薦我往獅潭的方向走, 那兒遊客比較少去, 草莓也比較多 
於是我們就驅車前往獅潭, 捨棄了大湖酒莊與草莓博物館的行程 ... 
反正那兒真的沒什麼壓 !! 跟埔里酒莊感覺差不多 ... :P


我們來到的是一間叫作 "大山農場" 的草莓園, 入口處有點難找 
名片上寫著 "台三線 123.5K 處可見路標" 是在山谷間, 感覺像世外桃源般的草莓田
http://tw.myblog.yahoo.com/karben8899 << 大山農場的 blog 


很可惜的, 老闆娘說早上有一批遊客來把大顆的草莓都採走了, 剩些小顆的草莓
不過, 小顆的草莓也很美味喔 !! 而且這兒的草莓看起來都很健康
色澤鮮艷, 果實飽滿, 不會水水的也不會爛爛的, 感覺很結實 !! 
重點是草莓田埔中間, 都鋪上了稻穀殼, 比較不像其它草莓田都是濕漉漉的泥地
老闆說, 稻穀殼是為了防止泥濘, 而且下次種草莓的時候, 也可以翻土變成肥料
很欣賞這點, 採草莓鞋子不再玩泥巴了 !! 乾乾淨淨的, 而且草莓也乾乾淨淨的
沒有灰塵沒有泥巴沾在上頭, 大家都忍不住偷偷咬了好幾口


採了滿滿一箱草莓, 一斤 120 ( 據說, 有大顆的一斤 130 ... 不過我只有採到少許比較大顆的草莓 ) 
這箱 311, 大概 2.6斤 !! 老闆娘幫我去尾數只算我三百  :P 人真好, 還請我喝玫瑰花茶
才秤完重, 我便迫不急待的洗了好一些草莓來吃 !! 整個是清脆爽口壓 !! 超甜超好吃的 !! 


這一箱鮮艷欲滴的草莓 ............. 看的我整個很空虛壓 !! 
因為寫文章的同時, 草莓老早就在昨天被吃完了  >"<  唔唔 ... 雖然大半都是我吃的
但是看著空箱子, 沒有草莓了還是感到無限的唏噓壓 !! 

採草莓真的很好玩呀 !! 為什麼 Stephen 要說, 我花錢勞動自己 XD 
>>完整採草莓相本<< 

還有續集, 要介紹在台三線遇到一片的超美波斯菊 ...
PS. 小滴的定焦鏡真好用, 銳利色澤又飽滿豐富 (Y)  sigma 50mm F1.8 
再次謝謝, 送我定焦鏡的威仔 thank you, 我會好好善用小50的

>>台三線的波斯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