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我爹有什麼特殊喜好, 那大概只有吃吧 !! 
我爹超愛吃的, 天上飛的地上爬的水裡游的, 他都吃
而且愛喝酒, 吃東西一定要配酒 ... 

話說, 我爹上禮拜剛從西安回來, 扛了很大的一個行李箱
我問他說:行李箱好重, 衣服帶這麼多是很冷嗎 !? 
我爹說:衣服是那袋 (一個不是很大的手提袋) 
我問:那你行李這麼大一箱這麼重, 是裝什麼鬼壓 !! 
我爹說:我帶了一箱橘子跟好幾顆石榴回來
=皿= 此對話已經可以證明, 我爹有多愛吃了吧 !! 

先來介紹一下『砂糖橘』, 猜猜哪邊是砂糖橘

請注意, 那是十元硬幣喔 !! 右邊那顆就是大陸飄洋過海來的『砂糖橘』


這絕對不是裝飾品, 是可以吃的唷 !! 而且超甜超好吃, 水分很多, 很飽滿


那個比例, 真的讓人家覺得『砂糖橘』是玩具呢 !! 但是『砂糖橘』是可以完整的撥開, 還有一瓣瓣的橘子瓣喔 !!


『砂糖橘』的味道跟橘子一樣, 而且更濃郁, 帶有一點點柳丁的酸, 水分很多很飽滿
不像我們有時候會買到乾乾的橘子, 『砂糖橘』不管哪一顆撥開都是超多汁, 偶爾會吃到跟砂糖一樣甜的


這真的是太神奇了 !! 這麼小瓣, 可是『砂糖橘』的籽, 卻跟我們普通的橘子的籽一樣大顆 XD
很有趣的比例, 因為『砂糖橘』的皮、橘子瓣, 都像是一般橘子的等比縮小版
但是籽籽卻是跟一般橘子一樣大, 沒有等比縮小, 好怪喔 !! XD 很有趣的現象 


接著介紹『石榴』, 這是一個奇怪的水果, 我以前沒有看過耶 !! 

外觀很像突變的洋蔥 =皿= 外表很光滑


扒開之後長這樣, 一顆一顆紅色的是果肉也是籽籽, 吃起來比釋迦還麻煩 =皿= 
味道很有趣, 甜甜的但是有點澀, 每一顆紅色果肉都有籽, 咬下去好麻煩, 釋迦已經很麻煩了, 這個更麻煩


這顆還沒有很熟, 靠近底部的果實都還是白色的, 還沒有轉紅 ...  而且這樣看起來還頗噁心的, 很像蟲卵
=皿= 所以我並沒有這麼愛吃這個東西, 不過我奶奶很喜歡, 於是我把果肉都一顆顆撥下來放碗裡
撥完之後, 我姐姐說:看起來好像紅色的玉米粒  ( 還真的很像呢 !! ) 

以上就是大陸西安飄洋過海的舶來品水果, 分享完畢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